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万级内饰!这奔驰轿车全新换代 30万价格肯定卖爆!

2021年02月25日 16:26:04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前一阵子正式上市的全新奔驰S级,虽然顶配超过了180万元,但在土豪眼中,不过是毛毛雨罢了,以至于这款车上市至今仍是一车难求。

但对于很多“打工人”来说,别说180万+的S500L,就连90万不到的S400L也是遥不可及的。于是就有网友异想天开地表示:啥时候搞个30万的S级,哪怕1.5T我也买!

有趣的事情来了,奔驰仿佛真的“听到”了群众的呼声,在2月23日这天,发布了一台搭载1.5T发动机的“小S级”,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与S级如出一辙,关键这款车未来正式国产时起售价或只需30万元!

它,就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

犹记得去年年底,全新一代(W206)奔驰C级谍照爆出来时,95%的网友看完的第一反应都是:“真丑”!但直到2月23日新车全球首发之后,中国网友们却集体上演了“真香”现场,纷纷表示:国产一定买!

原因很简单,因为相比起以往的换代,此次的C级确实称得上是全新车型,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给出了相当大的诚意,别的不说,就这张前脸就迷倒多少年轻男女了。

特别是对于着重车辆外观的消费者来说,全新一代C级可以说是相当惊艳、上档次了(很像S级),其实这是因为采用了与S级相同的MRA架构打造而来,但这一代有点特殊,没有继续推出立标的版本,只有大车标的运动版的外观。

采用了了高级架构开发好处很明显,那就是可以拥有很多高端车型专属的配置,例如奔驰大名鼎鼎的DIGITAL LIGHT数字大灯,这项技术正是来自奔驰S级。

凭借高达260万像素的大灯,除了能够带来更安全的夜间行车体验,还能带来更强的仪式感,例如点火时大灯能够投射出酷炫的动画(虽然除了装B没有太大实际意义)。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一代C级的尺寸有了很大的变化,尺寸达到了4751*1820*1438(mm),其中轴距更是比上一代加长了25mm,达到了2865mm。

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项数据看看就好,因为这款车国产的首要事情就是加长,轴距或将超过2965mm。毕竟运动车型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已经达到2961mm了,主打舒适的奔驰C级岂能落后?

比起惊艳的前脸,尾部却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是因为这套设计在E级、S级上亮相已久,虽然这套设计看起来很优雅,也符合奔驰一贯的风格,但就是少了几分惊艳感。

这次奔驰还一同发布了C级旅行版,与以往一样,新一代C级旅行车依然是基于C级轿车打造而来,除了车身尺寸和造型有区别之外,其余的内饰和动力是基本一致的。

但车型就到此为止了,这一代C级很特殊,奔驰宣布将不会推出全新的C级Coupe和敞篷版了,而是采用类似SL的单独命名。

可能有人觉得外观设计好不好是见仁见智的,但在内饰这一块,论豪华、论档次,这一代C级的内饰可以说领先同级别对手一个时代了。

别误会,小编没有放错图,上图并不是S级的内饰,这正是全新C级的内饰!无论是整体的线条还是配色,这套内饰都展现出了极为惊艳的效果。

相信很多读者都发现了,这套内饰造型与S级相似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搭载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1.9英寸的瀑布式中控屏,而且还采用了相同的第二代MBUX系统,功能性和显示效果都是同级别领先的水平!

除了科技,日常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采用了象征豪华的双色皮革进行覆盖,搭配那堪比“夜场”的多彩氛围灯,无论触感还是视觉体验,都能让你感受到何谓“奔驰”!

氛围灯一开,有啥妞泡不到?

至于空间方面,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看看就好,毕竟咱们国产后的长轴版本才有参考意义,大概会比图片的腿部空间大上一拳左右(100mm)。

上一代C级改款后大规模采用了1.5T发动机之后饱受争议,但奔驰还是用平顺性和可靠性征服了消费者。而作为全新的车型,奔驰并没有炒冷饭,而是直接把全新的M254发动机安装在了C级上,并且全系均匹配9AT变速箱,并配有48V轻混系统。

上面是不是没说排量和功率?你以为全系2.0T了?实际上这代C级发动机依然分别有着1.5T和2.0T两种。其中1.5T车型有高低功率两种,分别为125kW和150kW。

而2.0T车型则为190kW,百公里加速时间大约为5.9s,比上一代略有提升。此外C级还将推出插电混动车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100km,未来将有可能国产(大城市消费者福音)。

你以为这就完了?正如前面所说,这代采用MRA平台开发的全新C级配备了很多新技术,除了大灯,S级那惊艳世人的后轮转向技术也下放到了C级。

但比起前者那肉眼可见的转向角度,C级的后轮转向只有2.5°,不过在这项功能的加持之下,全新C级能够提供更好的操控性和灵活性(总比没有好)。

相信不少读者看到这里,更想知道的或许是定价和上市时间这两个问题,那么下面就来说说这两点!

首先是国产时间,一款车国产速度如何就能看出这个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别的不敢打包票,就奔驰这个品牌,可不敢在上市速度上怠慢中国消费者,要知道去年奔驰在中国市场可是卖出了近77.4万辆车,占据奔驰品牌全年销量的大头,也是奔驰的最重要市场。

而且奔驰距离豪华品牌第一名的宝马销量仅有3000辆左右,如果奔驰希望在2021年夺得豪华品牌销量第一的宝座,那么C级是一颗极其重要的增长棋子(全年卖了超过15万辆)。

于是有消息指出,国产的奔驰C级最快将于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大约会在年底的北京车展上迎来上市。

至于定价方面,全新C级国产上市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依然是宝马的3系以及奥迪A4L,虽然BBA的指导价参考意义不大(优惠高),但按照奔驰一贯的定价和竞争对手们的价格可以推断,全新C级的指导起售价或将不会低于30万元,或为30.98万元。

至于版本方面,国产C级或将继续推出C200L、C260L、C300L三种,极有可能直接取消标轴版本(A4L已经取消),其中C200L和C260L或仍将继续搭载1.5T+48V的动力,2.0T或将是C300L的专属。

或许全新C级的动力数据和空间尺寸不算抢眼,但对于这个价位的消费者来说,空间已经不是首要点了,档次感和豪华感才是它们最关注的,而目前从全新C级看来,这款车已经成功地做到了!

这也难怪这款车发布之后网友纷纷表示:真香!但最后小编还是想说一句:奔驰你能不能对中国人偏心一点,全新C级国产后整个全系2.0T,毕竟3系和A4L都是全系2.0T了。

但我相信,外观和内饰极为惊艳的全新C级,现在已经成为不少人的2021年目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