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诠释“高档”与“豪华”的区别,林肯航海家是如何颠覆传统的?

2021年02月25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一般来说,只要是面向中高端的汽车产品,都标榜自己“豪华”,而一般消费者也很容易以为“一身名牌”就是豪车,但事实上,“高档”与“豪华”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

真正豪华的内核,从出发点上就已经决定,它不是堆砌,而是专注到极致的一种态度和内涵。比如雷克萨斯的工匠精神;奔驰的舒适优雅,宝马则是一直离不开运动。而拥有百年历史的美式豪华品牌林肯早已自成一派,对于每一款产品的打造都“豪”不妥协,甚至把豪华上升到了尊享的程度。

亦如目前已正式开启预售的林肯品牌第三款中型美式豪华SUV——新一代航海家,预售价33.08万起。新车在诠释“尊享”一词上丝毫不含糊,柔软、舒适、静谧、稳重这些词都可以算作是对其的概括,无论是设计、还是驾乘体验均是如此,在同级豪华SUV中显得很是独特。

大气宏阔的外在和极致舒享的里子

先从第一印象来说,航海家宏阔的车身设计与流畅的线条让你一眼就能在它身上感受到豪华品牌应有的大气,可谓在造型上做足了面子。

前脸的层次感很足,大尺寸的专属点阵式进气格栅沉稳而大气,并列式的矩阵大灯很有设计感,下方一条细长的LED灯更是显得精致。车身侧面依然霸气,翼子板上的Nautilus标识,轮毂、车侧铭牌以及车尾总统徽标,让外观增添了几分尊贵感。这些配置进一步提升了豪华的格调,因为专属代表着稀有,而稀有则是奢侈品一个重要的属性。

其次,内饰的做工和质感才是豪华的精髓所在,这也是为何劳斯莱斯宾利这些奢侈品一定要强调机械和手工。而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内饰完全具备看齐车界“奢侈品”的质感,它的用料非常扎实,实木、高级皮质、航空铝饰条、Alcantara反毛材质车顶相结合,营造出独特的视觉美感。在色彩上还引入了全新“浅湾蓝”配色,配合海平面般开阔的中控台造型,极具特色的营造出了让人身临其境般的“航海”氛围。

豪华车在汽车舒适度与座舱空间、座椅设计、和静谧性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坐进新一代林肯航海家的车内,你会发现它对“坐享其成”这四个字有了更深刻的解读。

高达2850mm的轴距,为后排带来宽敞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支持一键电动折叠,椅背的角度则可以进行最多18°的调节,无论是谁都可快速调节至最舒适坐姿。

前排座椅则拥有22向电动调节功能,加持座椅加热、通风、按摩和记忆功能,采用拥有150年历史的美国品牌Eagle Ottawa的半苯胺高级皮质。拥有丰满质感和自然纹理,比起普通全粒面真皮更加温润与具有质感。

为了进一步提升乘坐体验,航海家还在前风挡、前/后排侧窗均提供了隔音玻璃、全车提供了35个声学包、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系统,皆为跨级别水准,地毯顶棚进行吸音优化,力求在细节上精益求精。当达到极其安静的造诣后,多达13个扬声器的Revel音响系统,可带来堪比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而总统版配备的19扬声器RevelUltimaTM顶级音响系统,在音质及声场氛围的营造上还将更进一步,真正做到“豪不妥协”。

真正的豪华,从不对世俗需求盲目跟随

豪华品牌一直是汽车科技的引领者,但对于已经走在互联网时代最前沿的中国市场消费者而言,不少外来豪华品牌的科技配置,往往在使用逻辑和易用性上,并不符合国人的习惯,这也让昂贵的硬件一定程度上成为了摆设。

而懂得“与时俱进”,针对不同的市场消费者需求再作调整的航海家,显然更有诚意。其搭载的本土化车联网系统SYNC+支持语音识别、智能导航、车家互联以及一站式出行服务等功能,用户通过“你好,林肯”便可唤醒该系统,类如查酒店、订外卖、购买电影票等操作都能够实现。还可与智能家居设备绑定,在车内控制智能家居,一个简单的指令,家中的空调、灯光、新风等智能设备随时互联。并且,支持OTA升级,让消费者无时不刻体验到智能出行最前沿的用车体验。

PAAK智能蓝牙手机钥匙,手机即车钥匙,解锁车门无需车钥匙,轻装出行。即使在忘带车钥匙及手机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车门密码锁解锁车门进入车内,再通过中控屏提示输入备用密码以启动车辆。

健康出行更是当下国人尤为在意的需求。对此,新一代林肯航海家提供了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上车即可享受新鲜空气,这在保持车内空气健康的同时,也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份好心情。

此外,航海家还配备了Co-Pilot360 Plus 高级智能助驾系统,该系统包含数十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配置,为国内路况复杂的出行环境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通过这一系列产品配置的本土优化解决方案,充分说明林肯航海家关注和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最真实的消费需求,这也将成为其在主流豪华SUV市场中独特的竞争优势。

豪车最重要的特质,还在于强大的动力

近年来在油耗与排放法规的压力下,减缸数、降功率似乎成了车企们的共识,不少豪华车入华之后动力降低的现象也很是普遍。此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对动力系统的不妥协,反而让其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

全新林肯航海家入门即配备高功率2.0T发动机,同时,提供了同级唯一2.7升V6双涡轮增压引擎的车型。其中,2.0T版本拥有245马力及390牛·米的最大扭矩,和BBA同级对手相比,已经有明显的优势。2.7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更彰显了它在动力方面的不妥协。

这台机型不但满足了我们对于大排量机型的情怀述求,其澎湃的性能表现更能为我们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体验。其322匹马力及500牛·米的最大扭矩,直逼德系豪车品牌的性能版车型,并且它的低扭要更加强大,动力储备也不是一个级别的。

尤其在高速上从80km/h加速到120km/h,这个过程航海家来的一点都不吃力。同样的超车动作,当同级Q5L、GLC的卯足劲才能把转速拉到红区,而航海家的这台V6版只要多给些油,在3500rpm左右就完成了。而且还有一点,这副V6很有美式引擎的风格,它的排气声浪在高转时非常宏厚,这才是驾驶豪车的魅力。

同时,新一代林肯航海家还配备了CCD自适应悬挂系统,可以每秒500次的频率监测路面状况和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节单个车轮的减震器,面对不同复杂路面始终保持最佳的车身姿态,在通过坑洼、颠簸路面时,车辆的高度也能适时进行调整,避免底盘、轮胎、轮毂的刮伤。强大的动力储备与稳健操控感的组合,诠释出的沉稳、从容的灵魂,都代表了这台美式豪华SUV的初心。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还为购买航海家的用户提供了美式豪华尊享服务,比如5年14万公里整车原厂质保,专享茶歇和航海家到店礼,以及订车将获得精美礼遇,构成的车主专属私享等等。这些,塑造出的都是林肯独特的品牌温度。由此看来,买入林肯航海家,买入的不仅是一件豪华消费品,甚至可以看做是迎接美式豪华生活新体验。

写到最后,当细细品味完这款有着百年悠久的历史光芒照耀的车型后,更深知没有内涵的豪华只是徒有其表。而纯正美式豪华之道的航海家,每一处细节都值得去考究,各个维度都诠释出了尊享的体验,真正意义上颠覆了人们对传统豪车的定义。据了解,目前林肯航海家的展车已经陆续到店,大家可以亲自去试驾一下,在它的身上感受一番 “高档”与“豪华”的区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