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内饰双升级,全新奔驰C级好评不断!网友:老车主哭晕在厕所

2021年02月25日 16:5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自从新一代S级的谍照曝光,我就开始担心奔驰的全新一代产品阵容。如今新S级在国内已经上市,关于它到底丑不丑的争论,迄今依然没停,但是刚刚发布的全新C级,目前得到的反馈,几乎是一致好评。

新一代奔驰S级

全新奔驰C级

全新C级的图片,相信大家都已经见过了,现在我们就由外而内,从设计到功能,再到动力和性能,聊聊这款全新的奔驰

外观 更彻底的运动化

奔驰的产品阵容中,现款C级就一直被称为小S级(上一代),全新C级也不例外,刚刚发布,就已经又获得了“小S级”的称号。

全新C级虽然也延续了新S级的设计元素,但是不管是正面、侧面还是尾部,都有了能够轻松辨别的差异化元素。比如全新S级的尾灯中间由一条镀铬饰条连接起来,全新C级的尾灯却完全独立,整体也简练很多。

所以,起码对于目前的标轴版新C级,基本很难让人误认成S级了。不过正是这种差异,让全新C级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协调,也容易被更多的人所接受。

而和现款C级相比,新C级最受关注的变化,无疑是中网、头灯和尾灯等部位,其实在车身侧面,新老C级的整体比例虽然非常相似,但整体气质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现款奔驰C级

现款C级的侧面,有上下两条从前向后逐渐内收的曲线,这种设计增加了侧面的型面变化,是提升整体力量感、运动感的常用方式。

全新奔驰C级

而全新C级的侧面,虽然保留了下方的曲线,却将腰线同侧窗下沿融合在一起,隐藏了起来。于是新C级的侧面变得简洁、光滑了许多,但是整体气质反而比之前更加紧绷,有种隐而不发的张力。

细节方面,新C级也继承了全新S级上的像素大灯,只是像素数量比S级少了一些。

尾灯整体看虽然稍显小气,但点亮的时候细节满满。

​最后是19英寸的全新轮毂设计,多条幅的造型没有影响整体的运动气息,反而彰显出一定越级的豪华感。

新S级和新C级采用了相似的设计元素,相比上一代都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全新C级目前获得评价更高,一部分也是因为它的定位本身更适合年轻、运动的气质。所以之前对新S级无感的人,对于新C级,应该不至于因为外观而拒绝了。

内饰 真正让现款C级车主眼红的地方

全新奔驰C级

如果全新C级的外观能拿80分,那么它的内饰设计,即便拿不了满分,也最少能得个95分以上了。

新一代奔驰S级

仪表和中控屏的布局,包括中控屏下方的储物区,自然也是沿袭了新S级的风格,但是除了这些部位之外,新C级和新S级在座舱内的其它部位,就是差异多于相似了。

全新奔驰C级

比如前排的空调出风口,全新C级没有沿用新S级上的扁平矩形设计,而是采用了更近似于现款车型的椭圆形,而这点恰恰是新S级内饰最受诟病的元素之一。

新S级中控台上有一条贯穿左右的装饰槽,并延伸到了两侧车门上,内部嵌入了氛围灯,由此在前排形成了非常强的环抱感。

而新C级虽然在中控台上也有一道装饰槽,但到两侧空调出风口就终止了,没有形成环抱感,但运动感更强。

细心的小伙伴,从图片还能看出一个区别,就是新S级的中控屏是完全位于中间且左右对称的,而新C级的中控屏却小幅偏向了驾驶员一侧。实际上,新C级中控屏的偏转角度确实不大,只有6°,但这个角度让座舱的气质就发生了明显变化,提升操作便利性的同时,也更富有运动感。

如果说现款C级没有像同时期的S级那样采用联屏设计,让它有点不配称为小S级的话,那么全新C级起码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上,采用了新S级相似的布局和规格。

全新奔驰C级

宝马3系

奥迪A4

图片中的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大屏,尺寸分别为12.3英寸和11.9英寸,但是据外媒报道,这套搭配并非全系标配,低配版本还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9.5英寸中控屏的组合,具体效果如何,可能就要等到正式上市才知道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C级的液晶仪表虽然也有3D效果的界面,但是并没有新S级上那套裸眼3D的显示功能。

整体而言,全新C级的内饰在豪华感上确实还和S级有差距,但是整体的布局,却比新S级更加协调,而且抛开和新S级对比的话,全新C级的内饰无疑在现款基础上提升了一大截,而且和当下的奥迪A4、宝马3系等对手相比,新C级的内饰豪华感,可能又要领先很久了。

尺寸&空间 不加长也够用了?

和现款C级相比,全新C级的车身除了高度有所降低外,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明显增加:

可以看出,全新C级是比宝马3系的标轴版长了不少,整体介于现款C级标轴版和长轴版之间。到了这个时候,一个有趣的问题就来了:全新C级国产后无疑会进行加长,但是不一味追求更大空间的话,全新C级标轴版的空间,够不够用呢?

沃尔沃现款S60,就是同级别少数未进行加长的车型,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和全新C级差距都没有超过10mm,也就是1厘米的长度。S60虽然销量不高,但是内部空间实际上已经达到上一代长轴版S60L的水平,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

至于全新C级,据外媒报道,相比现款C级标轴版,后排腿部的空间增加了35mm,尽管车身变低,但后排的头部空间反而增加了30mm,都非常可观。

假设全新C级标轴版的空间和实用性,已经能够满足你的基本需求,你是否会放弃长轴版呢?我们拭目以待。

功能&配置 智能化是最大亮点

全新C级在功能配置方面公布的信息并不多,受限于级别定位,它的新功能自然也不像全新S级那样丰富。从外媒了解到的信息,主要集中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

比如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在行驶过程中,采用了360度摄像系统来监测车道,这样就进一步增加了车道识别能力,以及车道居中的稳定性。而在自动泊车时,也能够更好的识别停车位。

而经过升级的雷达系统,在自适应巡航过程中,能够在时速100km/h以内探测到前方的静止车辆,并作出相应反应。实际上,特斯拉就曾经发生过多次未能识别静止车辆,而导致惨烈伤亡事故的先例。

此外,手机无线充电、安卓、苹果手机的互联等功能,是意料之中,HUD抬头显示器也出现在了新C级上,但是功能性却达不到全新S级的效果。

最后,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全新C级还引入了后轮转向系统,但是和全新S级不同的是,新C级的后轮只能进行最多2.5°的摆动,远低于新S级的10°范围。

基于这项功能,全新C级在高速过弯时车身能够更灵活、稳定,而低速拐弯时,则能一定程度上减小转弯半径,幅度接近半米,虽然不明显,但聊胜于无。

动力&性能 全系采用ISG电机 动力响应值得期待

动力方面,全新C级在海外依然沿用C180、C200和C300的代号,其中C180和C200均搭载1.5T四缸发动机,到了C300则采用2.0T发动机。至于直列6缸发动机的版本,目前还没有公布。

现款国产C级的动力分级,和海外市场不同,C200和C260对应的分别是1.5T发动机的低功率与高功率版本。

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级的1.5T高低功率,以及2.0T版本,相比现款国产C级都有所提升,其中1.5T高功率版本的参数,真正达到了2.0T低功率发动机的主流水平。

除此之外,新C级全系都搭载了新的ISG集成式启发一体电机,取代了现款的BSG启动电机,新的电机在提速时,也能短时间内提供15kW/200N·m的动力,并且能够在低速时驱动车辆,能够实现熄火滑行和动能回收。

也就是说,全新C级除了本身发动机参数的提升外,驾驶感受也具备了更多的电动属性,未来动力响应和油耗表现,预计都会有明显提升。

总结

以上就是全系C级目前已经公布的主要信息,和C级轿车同时发布的,其实还有奔驰的全新一代C级旅行车,不过因为它在国内的重要性不高,且大多数的设计、动力和配置,都和轿车版相同,所以就不单独分析了。

整体来说,这一代C级的换代还是很有诚意的,座舱氛围的全面革新,让奔驰C级稳稳保住了同级豪华型标杆的地位,更加协调的设计,也打消了很多人因S级而产生的担忧,后轮转向的引入、动力系统的升级,也让人对全新C级的动态表现充满期待。

最后我想问一下现款C级的车主小伙伴们,看到全新C级后,你的感受是怎样的,是否眼红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