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测评]智能、环保、高效 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值得关注!

2021年02月25日 17:54:05
分享到:
来源:中国卡车网

近年来,新能源重卡越来越受到行业关注。这一方面与排放升级有关,也与燃油成本在卡车用户总用车成本中占比较高等因素有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卡车行业寻找替代能源的必要性更加迫切。同时,也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干净、零排放、无污染、使用成本更低的纯电动卡车逐渐走进了卡车用户们的视野中,并在市场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分量。

对于商用车生产企业而言,新能源重卡的研发、生产、销售是新的机遇、新的赛道。群雄角逐之下,北奔重卡脱颖而出。2018年7月,北奔重卡新能源项目部开始研发新能源重卡,仅仅一年的时间,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就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并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很多卡友对这款车有着充足的好奇心,今天,中国卡车网记者就带大家来深入了解一下这款车。

说到纯电动卡车,卡友们最关心的莫过于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充电便捷性。在这两个方面,北奔重卡31吨纯电动重卡可谓是给广大卡友吃了一颗定心丸,官方给出的行驶里程数据是250km(40km等速法)。

既然续航里程足够,那剩下的问题就是充电时长了,目前电动车充电时长问题困扰着大多数想买纯电动卡车的用户,市场上常见的快充车型充满一次电至少需要2-3个小时,对于商用车来说,2-3个小时的时间太奢侈了。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采用换电的方式进行续航,到站直接更换电池,换电时间小于6分钟,比加满一箱油的时间还要稍快。换下的电池使用双枪直流快充,电池充满耗时不超过1.5小时,在目前的纯电动重卡里能有如此快的充电速度的也是凤毛麟角。

在动力配置上,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使用了永磁同步高速电机,峰值功率可以达到360kw, 扭矩2100N.m动力远超同体型的燃油车辆;变速器则选择了7档手自动一体变速箱,手动自动随时切换,轻松驾驶。

在外形上,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使用了V3中长平顶驾驶室,正面看的话与普通车辆无异,但是稍微偏出角度看就可以看到单排驾驶室后放置了的电池箱,而传统车辆底盘上油箱的位置已经被储气筒和备胎代替,8×4的驱动形式轴距可以达到1950mm+3100mm+1450mm,尽可能的给货箱增加了空间。

外观沿用经典造型,内饰则更具电动车的特色,中控台的布置上集成了空调的风速旋钮、空调输出模式旋钮、空调温度旋钮以及差速器开关等等,方向盘边上放置了驻车断气刹拉杆,驾驶员伸手可触方便发力。

大家一定有些奇怪中控台上好像少了些什么,没错,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的收音机和行车记录仪继承在了驾驶室的左上角,并且还预留了两个安装位置方便以后添加其他设备,车顶前部的中间位置还添加了一个储物盒,可以放置单据之类的小物品,增加收纳空间!

行车记录仪联网后可以连接到新能源车辆远程监控管理系统,实现精准定位车辆,便于车辆调度和车队管理。另外,还有智能监控车辆的运行状态系统,例如智能车辆故障诊断系统、低转速向报警、高级辅助驾驶系统等等智能系统,方便驾驶的同时还能智能管理车辆,实现安全、高效运营,当然这样的黑科技在纯电动车辆上出现一点也不用意外。

相较燃油车辆,纯电动车辆仪表盘的显示内容有着不少的亮点,除了传统的转数、迈速表之外,中间的电子屏幕显示内容就突出了纯电动车辆的特色,其中最显眼的就是一条绿色的电量条,以及电量剩余百分比,按照使用手机的习惯,电量如果低于某一值时应该会变成更显眼红色,其他数据显示包括电池的电压、温度、可行驶里程等等,帮助驾驶员实时掌握车辆状态。

作为一款自卸车,工作环境很少在平缓的国道或者高速上,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配置了气囊座椅提升驾驶的舒适度,加之电动车本身就减少了发动机带来的震动,在驾驶舒适性上北奔V3应该会非常不错!

上装方面,即使有了电池的位置,货箱的空间也非常大,货箱的尺寸还可以达到长5.8米、宽2.35米、高1.5米。自卸车最重要的液压举升装置上,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选用了高品质的海沃液压举升装置,稳定、高效、可靠,控制精准,举升力强劲。

在底盘承载能力方面,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采用北奔13吨级双减桥、后桥速比5.921,并且配备了相当粗壮的横向稳定杆;板簧采用多片簧增强承载;轮胎标配佳安12.00R20轮胎,车货总重31吨毫无压力。

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拥有智能车辆系统,零排放的环保标准,高效的充、换电技术,解决了车辆智能驾驶、排放法规升级和电动汽车充电续航等问题,这也让智能、环保、高效成为了他的标签。目前,市场上换电重卡也逐渐增多,如果你对纯电动自卸车感兴趣又不知道看哪一款好,不妨关注一下北奔重卡31吨电动自卸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