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八代雅阁后无雅阁,十代雅阁还值得选择吗?

2021年02月25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雅阁车友圈里面,时常看到八代雅阁后再无雅阁一说。确,八代雅阁辉煌历史让不少雅阁或者是本田粉丝为之动容。那么如今的十代雅阁,真不值得购买了吗?

之所以第八代雅阁能被这么多车友喜欢,无非出于两个原因。第一,外观内饰。即便放到今天,雅阁的外观依然不落伍。第二,动力总成可靠,虽然略显落后,但在当时绝对是佼佼者存在。曾经第八代雅阁面世时,颇具线条感车身以及张扬且不失内敛外观设计风格让无数本田粉丝为之疯狂。在那个日系价格高企年代,依然有不少本田忠粉选择了雅阁。除此之外,第八代雅阁内饰也让许多人恋恋不舍。飞翼式中控布局,即便放到今天也依然算不上落伍。

当然,第八代雅阁动力总成最让人魂牵梦萦。不管是2.0低配版本车型,还是2.4车型,在动力体验上都要强于同级别凯美瑞。而且,在操控以及方向盘指向性上,雅阁表现也更加优秀一些,没有那么油腻。反而显示出了一定年轻感,这是让很多人喜欢的。2.0版本动力比较一般,但是匹配上当时算得比较先进5AT平行轴变速箱,整个驾驶体验。还是非常不错。而且油耗控制,也比大部分同级别车型要来得更加优秀一些。可靠性更不用说,除了发动机震动难以解决之外,几乎没有太多槽点。

而十代雅阁更多是在外观,内饰上向年轻化妥协,却第十代雅阁在外观和设计上无法和第八代雅阁相提并论,因为第十代雅阁就是一台彻头彻尾偏向于年轻化车型,确,它配置很高,像LED头灯以及大尺寸轮圈,还有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下本田思域实在太过相像,所以很多人都称之为大号思域。而且在价格上,雅阁情况也不如以前第八代雅阁来那么硬挺,在市场上优惠频频放出。

的确,年轻化带来外观,内饰上提升是极其明显的,但如此激进造车策略也带来了不小麻烦。对于三四十岁以上中年消费者来说,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这样外观,内饰设计风格。原本雅阁定位是一台商务车,可现在,雅阁已经变成了一台彻头彻尾年轻运动化B级车了。所以在应付一些入门商务活动时,雅阁这种车型是远无法和帕萨特,迈腾之流相提并论。

当然,从用车体验上来说,雅阁第十代还是可圈可点。首先就是隔音水准上提升。八代雅阁最大问题就是行驶过程中轮胎噪音以及底盘噪音处理,实在有点差强人意。尤其是在跑高速时胎噪非常明显。而这一个缺点,在第十代雅阁上得到了明显改良。整台车的行车品质,上升了几个档次,跑高速时候,车内噪音也比以前小了许多。

除此之外,第十代雅阁动力系统也算是可圈可点。对于预算比较不足车友来说,可以选择1.5T版本车型,这台1.5T发动机在动力方面还是可圈可点的,180多匹动力应付。大部分路况都是没有问题。甚至比原先2.0发动机还要来强劲不少。的确,涡轮增压化发动机在可靠性方面是不如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本田只放了一个小惯量涡轮,并对其机械冗余进行了大幅度优化,至于它可靠性,我们无需多疑。

除此之外,本田雅阁还推出了基于自家混动系统IMMD混动版本雅阁。相比于普通燃油版雅阁,混动版本雅阁在行车品质上有了更明显提升。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大部分情况下均以电为主,行车品质甚为优秀。发动机舱的声音,也被控制在一个很合理范围内。因为采用是一款支持阿特金森循环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热效率以及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都是十分优秀。实测下来,混动雅阁油耗在五升左右,相比于原先版本2.4燃油雅阁,油耗降低了一半还要多一些,这一点是老款雅阁远无法比拟的。

总结

其实,不管是第八代雅阁还是第十代雅阁,都是非常优秀本田产品,只不过,第八代雅阁已经不太符合时代发展诉求。十代雅阁上配置是让八代雅阁车主所羡慕,对于年轻人而言,十代雅阁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