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宣布复活拜腾的鸿海,又宣布与Fisker合作,拼了?

2021年02月25日 19:05: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鸿海科技集团在 2 月 25 日宣布与美国电动车品牌 Fisker 签署 MOU 合作备忘录,双方将透过「Project PEAR」(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项目,由鸿海协助 Fisker 打造继首款纯电车 Ocean SUV 之后、Fisker 品牌的第 2 款电动车,此款电动新车预计年产量将超过 25 万辆,目标市场范围包括北美洲,欧洲,中国和印度,预计最快 2023 年第四季正式量产。

鸿海科技集团继 2020 年 10 月首度公开 MIH 的 EV 电动车软硬件开放平台后,接续在 2021 年正式发表了 MIH 首款开发者 EV Kit 工具平台。鸿海当时指出「MIH 联盟」于 2020 年 10 月 16 日对外公布之后,短短 2 个月余就有超过 200 家企业主动接触或签署加入,显示海内外各界对于 MIH 联盟的信心与支持。MIH 开放平台的硬件有四大特色,包括「模块化、弹性化、客制化」、「轻量化与一体成型」、「强大 EEA (Electronic & Electrical Architecture)架构」、以及「自驾车技术」。

而此次鸿海宣布与美国 Fisker 合作后,已经是鸿海第 5 度与车厂的公开电动车合作案。包含先前 2020 年 1 月宣布与当时的 FCA 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后续与国内裕隆成立鸿华先进;2021 年 1 月与浙江吉利控股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2021 年 2 月初与乐视集团创办人贾跃亭成立的法拉第未来 Faraday Future 合作,宣布将替其代工协助生产概念车款 FF91。

此次宣布与与美国 Fisker 合作等于是再下一城。美国 Fisker Automotive 过去最早是由知名汽车设计师 Henrik Fisker 于 2007 年创立,其首款增程序电动车作品 Fisker Karma 于 2011 年推出时轰动一时,但后续 Fisker Automotive 于 2013 年破产,期间只约生产 2,000 辆 Karma。

在 2016 年 Henrik Fisker 改另创 Fisker Inc 公司,期间虽然于 2018 年美国 CES 展推出 EMotion 电动概念轿车、但其并未正式付诸量产市售;2019 年 3 月进一步发表 Ocean SUV、成为品牌第 1 款将正式量产的电动作品,原先预期于 2021 年量产,但后续预估推迟至 2022 年第四季才会上市,并由 Magna International 于欧洲的整车厂代工组装,Fisker 指出其截至目前获得超过 1.2 万辆的订单,预计 2021 年稍晚会公布具备量产能力的 Ocean 原型车。

鸿海此次则等于抢下美国 Fisker 第 2 款电动车的合作,根据 Fisker 和鸿海双方初步规划,双方将共同合作打造 Fisker 品牌的第 2 款电动市售车,开发全新级别的车辆产品,预计 2023 年第四季度开始进入量产,预计年产量将超过 25 万辆。目标市场范围包括北美洲,欧洲,中国大陆和印度。

Fisker 董事长暨执行长 Henrik Fisker 表示,「Fisker 公司成立的宗旨就是要打破传统汽车的藩篱。决定和鸿海公司携手推动『Project PEAR』因为双方不仅有相同的理念,也有很强的互补优势。我们都致力于在传统汽车行业中创造新价值,希望打造一种能够跨越既有界限的电动车,结合最创新的技术服务和完美的设计产品,提供物有所值的组合,同时兑现我们创造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车辆的承诺。」

鸿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伟表示,「Fisker 对于追求完美产品的坚持以及勇于创新的理念,正契合鸿海在电动车领域的想法,我期待双方的伙伴关系将能创造极大的市场潜力。鸿海进入电动车产业,也代表了资通讯行业的新势力。未来电动车时代是『得三电系统得天下』,作为资通讯行业的代表,鸿海进军电动车有两个主要优势:第一,是非常优异的上下游供应链管理经验、第二,是过去 40 多年来积累的电子工程能力及硬软整合能力。」

运用资通讯产业在电子零组件以及上下游供应链管理的优势,革新传统车辆行业的思维,帮助现有及潜在的汽车品牌商加速创新、高效的制造流程。刘扬伟透露:「Fisker 下一台量产车,就是基于这样的速度,从概念到量产预计只要花 24 个月时程,比传统造车需要的时间减少一半以上。」

Fisker 与鸿海双方签署备忘录后,Fisker 和鸿海的团队将建立多个工作团队,聚焦在设计,技术,工程和制造等领域。基于市场的快速发展,两家公司预计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底前完成协商沟通,并正式签署合作伙伴协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