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沾了S级的光,第五代奔驰C级全球首发,会是宝马3系的对手吗?

2021年02月25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自1993年C级诞生至今,27年共经历四代车型。其中,奔驰C级第四代车型,就像爱情里所流传的7年之痒一样,也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

在2021年2月23日,第五代奔驰C级北京首发亮相。全新一代奔驰C级,活脱脱就是一个小号的全新S级,奔驰S级的高端玩意儿,它都带来了。今天疆哥就跟大伙一块来看看,全新一代奔驰C级,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

全新奔驰C级

全新奔驰S级

相比于现款的奔驰C级,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设计上更为精致。“星河格栅”的中网造型,搭配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营造出了更强的运动气息。另外,新旧两代奔驰C级的灯组设计也截然不同,全新C级采用了数字化大灯,自带260万像素,可以媲美全新奔驰S级。

全新奔驰C级

现款奔驰C级

短前悬,长后悬式的悬架形式,在塑造出更强的运动效果表象之外,对实质操控性能也有所裨益。全新C级标轴版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51/1820/1438mm,轴距为2865mm,比起现款的奔驰C级标轴车长拉伸了65mm,轴距提升了25mm。而国产长轴版数据,还有待官方公布。

全新奔驰C级

现款奔驰C级

三角眼的尾灯设计并没有缺席在全新一代奔驰C级身上,虽然水平延展双段式尾灯加上矩阵式光源效果更为惊艳,但是许多人还是忘怀不了现款奔驰C级尾灯的流畅质感。另外,全新奔驰C级还调整了尾部的镀铬装饰,将现款奔驰C级尾部的流畅效果,转变为了全新奔驰C级的豪华质感。

全新奔驰C级

现款奔驰C级

全新奔驰S级

进入全新奔驰C级车内,难免让人误认为这是全新奔驰S级的内饰。竖向的11.9英寸中控大屏集成了绝大多数操控指令,而横向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精致十足,其实在全新奔驰S级身上,两代车型内饰的改动存在较大争议,不过在奔驰C级身上,这争议要少得多,毕竟奔驰最受好评的双联屏设计,奔驰C级从未拥有,也谈不上什么失望。

全新奔驰C级内饰

全新奔驰S级内饰

现款奔驰C级内饰

未曾在C级上搭载过的双联屏设计

与全新奔驰S级一样, 全新奔驰C级的中控大屏搭载了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普通的人机语言交互不在话下,OTA在线升级在第二代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上也能完成。与全新奔驰S级一脉相承的交互式氛围灯,也将出现在了全新奔驰C级身上,抬头显示(AR-HUD)系统同样没有落下。或者说,内饰上全新C级尽力向全新一代奔驰S级靠拢了。

在电气化的大潮之下,全新奔驰C级也走在了前列。全新奔驰C级全系电气化动力总成,第二代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可以提供额外的15千瓦功率输出以及200N·m的扭矩。而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输出可以达到125千瓦和15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N·m和300N·m,全新的M254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千瓦,峰值扭矩400N·m。

奔驰祖传的9AT变速箱经过进一步优化,4MATIC四驱系统应该也会为全新奔驰C级带来更好的操控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奔驰C级还将推出综合续航里程为100公里的插电混动版本,不知道全新奔驰C级的插电混动还能不能赶上国内的绿牌浪潮。

正所谓,龙生龙凤生凤,全新一代奔驰C级完完全全就是全新S级的缩小版,尤其是在内饰部分,两款车型如出一辙。虽说这个造型在S级上有争议,但放在C级上,绝对没有问题,还会让一众新奔驰C级车主拍手叫好:花30万就能有接近百十万的享受。如果说全新奔驰S级撑起的是未来奔驰家族的门面,那么全新奔驰C级代表的,就是未来奔驰家族的门槛。

不过,全新奔驰C级的出现,我们很难不把他与奥迪A4L宝马3系放在一块比较。当下,奥迪A4L凭借较大的市场优惠,在首月销量上拔得头筹;而奔驰C级也因为处于生命周期的末期,有不少的终端优惠。

反观宝马3系,虽在赖以为豪的操控表现上丢掉一城,但却凭借出色的外观、更为精致的做工以及超大的尺寸,正在成为豪华品牌B级车的标杆,不仅销量出众,价格还异常坚挺。面对强大的宝马3系,全新奔驰C级又有多少胜算呢?

话又说回来,其实全新奔驰C级宝马3系并不是针锋相对,全新奔驰C级主打的会是1.5T发动机版本,2.0T车型会奔着40万去,而宝马3系的全系B48发动机名声在外,看中三大件的懂车帝不自觉地就走向了宝马4S店,而追求精致生活的“名媛”们更喜欢奔驰C级三叉戟的车标。对于全新奔驰C级,大家又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