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欧洲畅销车型前十!跟国内无一重叠,有两款甚至垫底

2021年02月25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海外汽车市场一度是中国合资品牌参考的主要研究对象之一,不过近年来欧洲和中国市场的主流汽车消费趋势呈现两个极其不同的走向,欧洲人似乎在购车方面有自己的想法。经历疫情影响之后,2021年1月的欧洲车市表现也并不如以往,销量与同期相比降低了24%,就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在欧洲市场都有哪些车是我们意想不到的走量。

排在第一位的是丰田雅力士,一月总共销售18094台,同比增长3%,起售价19910欧元,比想象中的贵了许多。

第二位是来自PSA的标致208,一月销量为17310台,比同期下降15%,这台车并未在中国上市,獠牙式日间行车灯相当具有特色。

第三位是达契亚旗下小车,也卖出了15922台的好成绩,没有进入中国市场,这款车主打欧洲市场的性价比,入门款仅仅7995欧元,折合人民币不到8万。

第四位则是我们熟知的大众高尔夫,在欧洲一月的销量为15227台,不过它是同比销量下降最狠的一款车,达到了42%。连同GTI和R车型总计有50%的下降,看来大众不仅仅是在中国市场受到了来自疫情的影响。

第五位是来自英国的品牌沃克斯豪尔旗下的一款叫做Corsa,同样也是未能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在欧洲市场也有接近1.5万台的销量。

剩下5位按照名次分别为,标致2008雷诺Clio、菲亚特Panda、大众探歌斯柯达明锐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市场销量前十的几款全球车中,标致2008斯柯达明锐在中国销量极为惨淡。这也许是PSA为何一直在中国市场找不到出路的主要原因,标致在欧洲市场的成功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国情的不同。

我们能够很明显地感知到,欧洲人对两厢小车的喜爱近乎疯狂,前十仅有的两款SUV车型只有标致2008大众探歌,其一是欧洲远古的城市建设无法匹配较大体型的汽车通行和停放,另一点是欧洲小国之间的道路以崎岖的山地为主,操控也是欧洲人在买车时十分注重的环节。

这十款车中,未引进的车型里,小编认为标致208如果能够引进中国市场,会成为一款十分具有潜力的小车,其售价和速腾接近,外观和操控性也属于独有优势。欧洲汽车市场已经呈现出和中国市场完全不同的画风,在下一轮新能源的工业革命中如果中国汽车能够领先并出口外海,那么如何开发出欧洲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车型,就显得非常具有参考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