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攻新能源!这些大牌选手来袭,全是重量级

2021年02月25日 21:4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面对新能源强大的攻势,传统大厂的鸡贼之处就在于,先是率先推出新能源概念车型,但仅仅作为一个品牌实力展示,不以市场作为导向;但当其他选手杀出一条血路,让新能源得到一定的认可,这时他们再慢慢推出新车,以传统大厂的光环来收割用户,简直是踩着一众炮灰粉墨登场,颇有些坐收胜利果实的味道。以下几辆就是最近即将上新的绿牌选手,不知道会不会打动那个身陷摇号旋涡中的你?

1

大众 · ID.6X

作为国际一线大厂,大众在民用新能源上的脚步真是没咋迈开,混动玩不过丰田,纯电又被主流品牌拉下一大截,为了要面子,之前还推出过朗逸纯电版本,官方续航278公里的数据真是让老头乐直呼内行,直至去年来自于MEB纯电平台的ID.4亮相,大众在中国市场才有了自己的纯电正规军,不过ID系列在中国地皮还没踩热,定位于中大型SUV的ID.6X又将进入国内。

其实ID.6X就是之前ID.ROOMZZ,得益于全新电动化平台而非油改电车型,ID.6X的外观相比汽油车而言,留给设计师操作的空间显然很大,很明显的一点就是A柱的位置相当靠前,同时倾斜角度可观,大尺寸的风挡会给予驾驶者可观的视野,就是不知道防晒效果做得如何,开一个夏天后分不清国籍的感受,那真是太痛苦了。

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毫米,轴距达到2965毫米,这样恐怖的轴距也是和车长五米开外的途昂相当。富裕的轴距当然会采用三排座椅布局,7座纯电SUV的定位,在许多限牌摇号城市还是相当吃香的,对于续航和电机数据,大众一向保守,具体的信息估计还要等待上海车展之后才能得知。

2

林肯 · 冒险家 PHEV

林肯国产后的孤注一掷,终于赌赢了,这个放弃百年车型——大陆,砍掉所有轿车业务,主攻SUV领域的做法看似武断,但对于一个长期身陷销量低谷的品牌来说,逐利才是最重要的,而再次进入中国市场后,林肯也相当豪爽,一口气推出两款SUV车型,并且都是拿出了让同级选手颤抖的价格。结果当然是良性的,冒险家月销量稳定在四千余辆,而飞行家每月也有些一千多台的成绩,两者多次刷新了林肯在华销售的记录。

所以这时的林肯需要乘胜追击,在追加国产了航海家后,林肯又针对新能源市场推出了冒险家PHEV版本,作为插混车型,冒险家PHEV和燃油版本差距不大,估计能区别的也就是车身周围的新能源铭牌,网传林肯冒险家PHEV将不会采用2.0T发动机,而是装配上长安福特的1.5T三缸发动机,虽说感觉林肯有些飘,国产后小有成就又要开始浪,但懂哥觉得2.0T再加一个三电系统,价格肯定得三十开外,所以用个三缸机来拉低一下售价,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未尝不可。

在美国市场,冒险家PHEV的动力系统为2.5L四缸+双电机的设定,如此双标的配备让懂哥心里还是有些不爽,但问候家人的话这里暂且不说,万一林肯会给到一个让人满意的售价呢?

3

奥迪 · e-tron GT

突破科技·启迪未来,这是奥迪的Slogan,所以有别于奔驰的古典豪华和宝马注重的驾驶氛围,奥迪更倾向于营造科技感,但买账的人却越来越少,加上这几年灯厂的头衔也有些不稳,奔驰新S的灯能下流星雨,宝马的极光大灯能射500米,现如今奥迪在灯上能拿出手的,实乃泛善可陈。眼看自己硬实力越来越弱,只能靠降价也获取用户关注,所以奥迪借着J1平台的东风,推出了一款科技范儿满满的电动轿跑——e-tron GT。

诞生于J1平台的还有保时捷taycan,所以两者在尺寸上还较为相似,只不过e-tron GT呈现的感觉更为激进一些,同时相较于taycan圆润的造型,e-tron GT显得更加宽扁,如同一个爬在地上的壁虎。

内饰层面还是现款奥迪家族的设计风格,平直的线条配上金属装饰,看着就给人一种冷静感,而翻毛皮的点缀也注入些许运动风味,不过参考taycan的车内空间,e-tron GT的后排势必会有些憋屈,不过对于这种定位的车型来说,后排不是很重要,真要追求实用性的话,直接上价格更加便宜的e-tron就可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