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新年Flag已立,吉利、长城手执“利器”向牛年!

2021年02月25日 22:54: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虽然疫情的阴霾尚未完全散去,但是在2020年下半年强势反弹的中国车市以及2021年向好的态势依然给了众多车企一份“牛年更牛”的信心,包括吉利汽车、长城汽车、一汽集团、东风集团、广汽集团等在内的众多车企纷纷公布了2021年的销量目标,可谓是新年Flag已立,利器在手,天下我有!

所以,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车企的2021年新年目标,以及他们手中掌握的“利器”,今天为大家奉上的是吉利长城篇(长安汽车尚未公布2021年销量目标)。

吉利汽车

你以为我步子迈的有点大,其实我心里相当有底!

2020年,132万辆的总销量让吉利汽车依然稳坐自主一哥宝座,2021年,吉利给自己定下的Flag是153万辆,嗯,这个步子着实迈的够大!不过……2021年开年第一个月,吉利就交出了单月15.6万辆、同比增长40%的成绩单,完成全年销量目标的10%,可谓是表现的相当乐观。

除了对博瑞博越、缤瑞缤越以及帝豪家族、远景家族一贯的自信之外,吉利对2021年之所以信心满满还源自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是星瑞的一炮而红。去年11月上市的星瑞在这三个月交出的成绩单分别是7,017辆、12,077辆和14,160辆,累计超过3.3万辆的成绩对于任何一个中国品牌的轿车而言都足以让它的母家容光焕发。毕竟,高举着“中国家轿颠覆者”大旗的星瑞这个开篇够漂亮。如无意外,星瑞将在2021年成为吉利品牌非常重要的销量增长点,也是让很多中国车企羡慕的中国家轿担当。

第二,是领克的亮眼表现领克在2020年的销量达到了17.5万辆,同比增长37%,今年第一个月,领克的销量创下了历史新高25,501辆,同比增长183.1%,其中领克01和03销量更是双双过万。连续10个月的双增长和连续7个月刷新品牌销量新高,领克的表现足够亮眼。

第三,是即将上市的多款新车。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2021年,吉利将会推出星越L以及ICON的纯电版车型,领克品牌将会推出一款代号为EX11的中大型SUV领克07,领克ZERO concept的量产版车型也将在2021年到来,之前传闻已久的MPV车型领克EF1E也有望推出。目前呼声最高的是星越L,它就是之前代号为KX11的新车,最近正式定名为星越L,并打出了“SUV颠覆者”口号,将延续在星瑞上已经初步取得成功的越级打法。目前我们尚未看到星越L的实车,但是以吉利的诉求来看,星越L将肩负起吉利汽车在SUV市场产品向上、品牌向上的重任,有望成为吉利品牌中型SUV市场真正的战略产品。

长城汽车

活过明年是一定的,还要活的更精彩!

2020年长城汽车全年销量达到111万辆,同比增长4.8%,了解长城汽车的人都知道,这样的表现主要得益于2020年皮卡板块(同比增长51%)和欧拉板块(同比增长5%)的强势增长。2021年,长城汽车给自己定下了121万辆的销量目标,说实话,这个目标还挺符合长城汽车稳健风格的。

今年第一个月,长城汽车四大板块全部迎来开门红,单月销量达到13,9012辆,同比劲增73%,完成年度销量目标的11.5%。比哈弗H6哈弗M6哈弗F7一如既往稳定表现更令长城汽车开心的,应该是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坦克300这些网红产品的出道即热销。

对于漂亮开年的2021来说,长城汽车不管是刚刚推出的车型还是已经曝光的即将上市的新品,都将成为121万辆目标实现的重要助推力。

比如,1月11日才刚刚上市的哈弗初恋,20天的时间销量已经达到5,614辆,成为很多年轻人人生第一台车的首选;比如,去年9月底上市,今年1月11日增发四驱版本的哈弗大狗,已经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比如,1月6日上市的哈弗M6 PLUS与哈弗M6一起,稳定的奉献着每月万辆以上的销量;比如,2020年12月17日上市的坦克300,在上市后的第一个整月交出的成绩单是6,018辆……这是长城的第一份信心。

2021年是长城的产品大年,目前已知的消息是,长城有多款全新车型和升级车型将会在2021年蓄势待发。哈弗品牌将会推出哈弗F7、H2和H5的新品,WEY品牌将会有VV5、VV6和VV7的全系焕新,以及目前已经火的一塌糊涂的全新旗舰SUV摩卡和咖啡命名的第二款产品玛奇朵,而即将独立的坦克系列也将会推出包括SUV、MPV和轿车在内的多款新品,只是具体时间尚未可知,另外长城炮皮卡也将在2021年焕新升级;这些将是长城汽车的第二份信心。

写在最后

中汽协在2月9日发布了2021年第一个月车市数据并给出了2021年的全年预估。根据中汽协的预测,2021年全年市场销量可能达到2,630万辆规模,同比2020年增长4%。从表格中以上几家车企公布的新年Flag来看,都远高于中汽协预估的增长率。

未来的中国车市将会向几家大车企集团集中的态势是肉眼可见的,2021年注定是这一市场进程中的一个重要年份,强者愈强,弱者愈发被边缘化的态势将会继续显现,但无论如何,车市的残酷和无情是不变的,传统车企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新四化的赛道上,大家的起跑线并没有差几步,新势力不断涌入,特斯拉蔚来都已经算是老面孔了,恒大入局、小米造车,总有后浪推前浪,连长城汽车这样的百万量级车企都会发出“挺得过明年吗?”这样的灵魂拷问,连李书福这样不太过问江湖事的掌门人都会发新年万言书思考未来生死,对于中国车市的每一个参与者而言,不论你背景如何、财力如何、地位如何,任谁都需要全速奔跑才能保持不掉队。牛年已来,新年希望大家的Flag都能实现,手中的利器都能在市场上拼杀出一片新天地,祝福!

明天,我们将为大家带来一汽东风、广汽篇,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