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纯电新SUV有对开门车身、榻榻米内饰,续航却仅有256km

2021年02月26日 08:32:02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或许是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过于成功,或许是想另辟蹊径找寻一条完全不同的技术路线,日本车企在纯电动汽车方面始终没有什么像样的产品拿出来。马自达近期推出的纯电版MX-30就是一辆很典型的日系纯电动车,它以2019年东京车展上亮相,2020年正式上市MX-30为基础打造,有很精致的细节设计,也有非常传统的汽油车痕迹,最关键的是它满电续航仅256km,可能马自达觉得这样续航已经足以满足日常使用了。

纯电版马自达MX-30与较早前上市的汽油版并没有显著的外观差异,它依然是一幅跨界车的样子,后门只有普通车型的一半长度,显得后座和车尾都很短小精干的样子。

无B柱的设计,向后打开的后车门,可以算是马自达MX-30的最大特征了。只不过由于车身结构如此,后排的乘坐空间相当狭小,会有什么样的乘坐体验基本上一目了然了。

作为纯电版车型,MX-30拥有相当不错的驾驶体验,加速反应迅捷,平顺无顿挫,行驶过程中安静。它使用了前轴单电机,最大能够输出145马力,270nm扭矩。从动力数据上来看,它的定位还是普通家庭日常使用,并没有因为是电动车,就把加速性能做得特别夸张。

它在车窗后沿印上了ELECTRIC的字样,来标明自己的电动车身份。

充电接口有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两种,以适应不同的充电场景。

不得不说,马自达MX-30是一辆非常有个性、有设计感的小车。像它凸出在外的圆筒形尾灯就很独特。但是它会是一辆广受欢迎,在市场上有不错销量的车么?显然不会是。

车尾的铭牌上,E-SKYACTIV应该是马自达品牌中给纯电车型的名号了。

马自达MX-30的内饰相当的简洁,它并没有使用全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尺寸也很小,但是它却在空调操作区域设计了一个很大的触摸式屏幕。这实在让人有些不解,应该提供娱乐信息的中控屏小的可怜,触摸操作明显更难用的空调控制却弄了个大屏。这或许就是所谓的“标新立异”吧。

马自达MX-30的操作台是双层的,上方是电子换挡杆、电子手刹和中控系统控制旋钮,下层则是看起来颇有日本榻榻米风格的储物空间,挺有意思的。

它的轮毂倒是非常有力量感的造型,粗壮的辐条更像是SUV车型所使用的样式。

马自达MX-30使用了2个机械指针表和1块液晶屏幕组成了混合式的仪表,左侧的指针是能量指示器,右侧指针是电池容量和电池温度。中间的液晶屏则可以在多种显示模式中切换,L2级别的辅助驾驶功能也有配备。

刹车时的动能回收可以由机械指针来指示,可以算是“传统”与大趋势的“有机融合”了。

马自达MX-30的方向盘样式倒是挺帅,很运动,银色装饰条又带有不错的精致感。

中控的这块小屏幕尺寸实在是很小,马自达的设计理念是减少屏幕对驾驶者的干扰,让驾驶者能够更加用心的去感受驾驶,不过,这样的理念明显很小众。

中控屏幕上能够统计驾驶员的驾驶动作,用来计算驾驶员的驾驶行为是否节能,是否对环境友善。

纯电版MX-30的座椅材质倒是很让人喜欢,这种看起来颇有质感的织物其实会比普通皮革更舒适,更显档次。

中控台下方不但有2个USB的接口,还有一个HDMI的接口,应该是可以接入视频信号在空调操作区域的那块大屏幕上观看吧。

由于后门尺寸很小,后排乘客的上下车肯定不会很方便。马自达MX-30的前排座椅背后有电动操作按钮,让后排乘客可以把前排座椅调整到方便自己进出的角度。

后备箱空间不算大,但是应付日常使用也是够用了。

纯电版马自达MX-30使用了一块35.5度电的电池,标称可续航里程256km,对于大多住在一户建(一种面积较小的独栋建筑)中的日本人来说,能够方便的在家充电应该也足够使用。但是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这样的续航能力基本上是会无人问津的吧。

纯电版的马自达MX-30在日本市场售价约合人民币27.3万元,对比一下这个价钱可以在国内买到的纯电动车,中国消费者是不是会觉得有种幸福感呢?据悉马自达在2022年会推出使用转子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号MX-30,或许那才是这辆车的完整形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