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将影响房价?选好芯片把握未来

2021年02月26日 08:3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随着自动驾驶的日趋火热,“科技改变房地产”的言论也随之蔓延开来,这其中就有“自动驾驶影响房价”的这一新颖角度,如果未来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特高压电网、充电桩等一系列基建设施完备,那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每天花在交通上的时间效率不仅会大幅提升,以前2小时的路程到那会可能只需要半小时,即使遇到堵车也没以前那么难熬了,行驶途中的时间会被解放出来,人们可以选择自己想做的事,具体可参照“地铁房”这一概念。如果这一想法将会成真,那么我们抢得先机率的机会就要把握好自动驾驶能力的核心,芯片。

虽然在全球大环境都在“缺芯”,交付量都成了问题,但这也足以证明芯片在“量产”中扮演的角色,传感器与雷达这些信息收集器必然重要,但作为大脑中枢的自动驾驶芯片才是处理、分析、决策的最重要平台,但不得不承认,以我们推荐的这四款为例,应付时下L2、L3级自动驾驶绝对是能量过剩,它们实际上是为了等待更高阶的OTA功能甚至是L4级自动驾驶而存在的。

推荐芯片一:英伟达 NVIDIA Orin

搭载车型:理想 X01(内部代号)

上市计划:第4季度推出

推荐芯片二:Mobileye EyeQ5

搭载车型:领克 ZERO concept

上市计划:4月份预售

垄断地位:英伟达&Mobileye

推荐芯片三:高通骁龙Ride

搭载车型:摩卡

上市计划:3月份上市

推荐芯片四:零跑凌芯01

搭载车型:C11

补贴后售价:15.98-19.98万元(第4季度交付)

编辑点评:

巧合的是搭载最新技术芯片的这四款车型均来自中国品牌,即便是本来有机会抢得先机的宝马,也难逃由于芯片供应不足(不确定是否为智能座舱芯片)错失了这一可能性。这也看得出,纵观全球范围,中国品牌绝对算得上是自动驾驶行业内的先锋。考虑到这四款车型在这方面的超前能力,这些硬件足以保证未来OTA功能以及L4级自动驾驶的正常使用,因此当我们决定要成为自动驾驶的体验者,那么不妨将硬件配备看得更重要一些,即便在购车之时有些能量过剩其实也是非常合理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