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情报船刚抵达南海,一艘海警船已经贴身逼近,白宫尝到实力差距

2021年02月26日 09:3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路透社2月18日报道,向来喜欢窥探其他国家的美国在拜登上台之后更加有底气了,美军在印度-太平洋地区越来越肆无忌惮了。就在近几日,美国的航母驱逐舰拉再一次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闯入南沙附近有“争议”的海域,这也是今年以来第二次发生此类事件。而且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还在该区域进行了联合演习,虽然被警告之后灰溜溜掉头离开,但是美国的司马昭之心已经昭然若揭。不过美国的情报船这一次刚刚抵挡就遇到一艘海警船的贴身跟随,悄悄靠近甚至没有让对方注意,这一消息传到美国之后,白宫也感慨“错失良机”和实力的差距。

一直以来,美国都在全力维护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几乎可以说全球各个角落都有美国的身影,因此他们也不远万里来亚洲挑事。即便是这一海域存在“争议”也和美国没有丝毫关系,但是美国还是数次前来巡弋,其野心可见一斑。有专家分析,美国的这一次行为不仅仅是“维护和平”了,而是在寻求将来一旦发生冲突的时候,对美国最有利的方法。而且有消息称,美国还在已有的航母战斗群当中计划了北约成员国的舰队,就连正在举行的G7峰会中,美国也一直强调“单边主义”。

可以看出即便是拜登屡次示好美国也从来没有放弃打压和遏制东方的决心,美国所谓的“友好合作”也是建立在以美国为先的基础上的。尤其是去年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国更不可能容忍其他任何一个国家渐渐的发展起来。因此美国才会屡次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暗暗挑衅。甚至美国第七舰队还厚颜无耻地发出声明指控亚洲部分国家地区已经违反了国际法。但是面对美国这一狼子野心的行为,不会纵容的国家也有很多。

近期《海警法》的颁布让美国渐渐感到危机了,法律中明文规定,外国船只如果拒绝服从命令就可以开火。这一规定无疑是针对美国“重返亚太并维护该地区和平”的有力反击。这次美国情报船刚刚靠近,就立刻有海警船贴心地为其“保驾护航”让美国也看出来实力的差距了。如果这一艘情报船不愿意离开的话,相信等待它的将会是有效的武力打击。海警船相对来说体积小更加的轻便灵活,因此很多时候很难被发现,加上配备了一些武器,在执法的时候也能起到威慑的作用。现在《海警法》实施后,允许开火也一定程度上面警告了美国。

从去年到今年,美国的数次挑衅加上现在法国方面放出信号会和日本举行联合军演,这一区域很难再维持风平浪静的局面了。上个月中轰6、歼16和反潜机的紧急升空也给美国和即将举行军事演习的法国和日本一个警告。面对美国等国家的咄咄逼人,三亚亚龙湾的095战略核潜艇已经做好了准备,加上075攻击舰的顺利下水更是为这一区域构筑起一道“防盗门”。即便是美国想要做些什么也会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的代价,白宫渐渐地感到实力的差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