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不惯着!这就是越境挑衅的恶果!印巡逻队军官被一枪毙命,莫迪态度大翻转

2021年02月26日 09:30: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日的报道称,印度与巴基斯坦在查谟-克什米尔地区的冲突依然没有停止,巴军多次击退印度越境挑衅的军队。据悉,印度一名巡逻队军官在越境挑衅时,被巴军狙击手一枪击毙,在这名军官被打死之后,剩余的印军士兵狼狈逃窜,离开了边境争议地区。

消息人士称,为了抵御印度空军装备的“阵风”战机,巴基斯坦已经获准进口至少32架歼-10CE战机,这些战机将在未来,对抗印度空军的“阵风”。据了解,在巴基斯坦敲定采购计划之后,莫迪对边境问题的态度出现了大翻转。

从11月开始,印巴两国就在查谟-克什米尔争议地区进行了多轮对决,双方甚至还使用榴弹炮进行了炮战,连续数日的炮战使得印巴双方都损失了不少的士兵。炮战结束之后,印度军队开始试探性地对争议地区进行“探索”,而他们出动的巡逻队遭到了巴基斯坦民兵武装和正规军的进攻。有分析人士猜测,巴基斯坦已经同自己的东方盟友达成了一致的决定,巴军将对所有越境的印军士兵发动进攻。

印度空军从法国达索公司手中采购了一批“阵风”战机,对于巴基斯坦而言,印度这批战机对自己的威胁极大。巴基斯坦空军目前的主力装备是枭龙战机和F-16战机,但是这些战机与“阵风”相比性能还是差了一大截。

为了扭转劣势,巴基斯坦只能求购我国生产的歼-10CE战机,这款战机的整体性能与法国“阵风”战机相当,由于战机用途的定位不同,我国歼-10CE战机在载弹量和航程方面略逊于“阵风”,但是在其它方面,两者性能基本相同。

知情人士称,巴基斯坦空军飞行员有着丰富的对敌作战经验,按照此前的计划,巴方本打算采购50架歼-10CE战机。如果这些战机完全交付给巴基斯坦空军,其空军飞行员会根据歼-10CE战机的综合性能,制定出克制印度“阵风”战机的战术。

此前印度媒体曾骄傲地表示,自己的阵风战机能够扭转中印边境对峙的局势,印媒这样的判断完全脱离了现实,我军装备的歼-20战机是第五代战斗机,战机之间存在的代差,是无法通过战机数量来弥补的。

巴基斯坦采购歼-10CE战机的计划出乎了莫迪的预料,他对印巴边境的态度也发生了大翻转。不论是中印边境问题,还是印巴边境问题,莫迪对此都非常的头疼,在国内经济负增长的大环境下,莫迪如果一味地强化边境部署,其国内迟早会发生严重的分裂,到那时莫迪煽动的民粹主义将成为一把利刃,刺向他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