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着中国疫苗,墨西哥总统出了口恶气!发出嘲笑让美国难堪

2021年02月26日 09:30: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3日,墨西哥总统安德烈斯·曼努埃尔·洛佩斯·奥夫拉多尔(AndrésManuelLópezObrador)表示,在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方面,美国要比墨西哥略逊一筹。墨西哥政府表示中国疫苗的到来缓解了墨西哥疫苗短缺的情况。

据悉,在2月20日,墨西哥又收到了20000剂中国科兴疫苗,此前墨西哥外交大臣埃塞拉德(Marcelo Ebrard)在去年12月收到200万剂中国疫苗时表示,永远感激中国的支持,以及中国疫苗的“及时发货”。墨西哥左翼媒体《旗帜在线》对此则是写道:“靠着中国疫苗,总统总算出了口恶气!可以放心嘲笑那个愚蠢又霸道的北方邻居了。”

据美联社报道,奥夫拉多尔于2月23日在墨西哥城国家宫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奥夫拉多尔表示,目前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疫情都处于紧张状态,不过相比于美国来说,墨西哥的管理要好得多。据悉,墨西哥目前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数约为201000,而美国累计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50万。奥夫拉多尔还指责像美国这样的富裕国家囤积疫苗,让贫困国家没有疫苗接种。此外,墨西哥政府还对中国疫苗赞誉有加,并已授予中国疫苗紧急使用特权。

据CNA报道,在去年12月时,墨西哥收到200万剂中国疫苗,墨西哥外交大臣埃塞拉德(Marcelo Ebrard)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很感谢中国的支持。墨西哥政府还与中国疫苗制造商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2021年之间交付至少800万剂中国疫苗。墨西哥支持让中国疫苗的股价在当天创下历史新高。不过墨西哥的疫苗接种工作起步缓慢,并且墨西哥还是拉丁美洲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官员们希望中国疫苗能够缓解墨西哥疫苗短缺的情况。

据路透社报道,2月20日时,大约有20万剂中国疫苗抵达墨西哥,埃塞拉德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预计在未来几周内再收到一千万剂疫苗。在2月22日,墨西哥政府在墨西哥中部州埃卡特佩克内展开了中国疫苗接种活动,墨西哥卫生部门为墨西哥数百名60岁以上的居民进行疫苗注射。埃卡特佩克市长表示,开始接种中国疫苗的这天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墨西哥合众国(英语:The United States of Mexico,西班牙语:Los Estados Unidos Mexicanos)位于北美洲,北部与美国接壤,东南与危地马拉与伯利兹相邻,西部是太平洋和加利福尼亚湾,东部是墨西哥湾与加勒比海,首都为墨西哥城。

墨西哥是一个自由市场经济体。墨西哥经济实力排名美洲第四,世界第十三。墨西哥拥有现代化的工业与农业,首都及最大城市是墨西哥城。墨西哥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之称。墨西哥在不同历史时期还赢得了"仙人掌的国度"、"白银王国"、"浮在油海上的国家"等美誉。

2018年7月,左翼政党候选人奥夫拉多尔在总统大选中获胜,在12月1日正式就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