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风险高,可这几款新车却异常成功,原因到底是什么?

2021年02月26日 11:48: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换代可以说是一款车型的必经之路,而换代之后也意味着该车型的外观设计、配置、安全性等都会获得更大的提升。不过,换代有风险,成功的话可以巩固原有地位,甚至实现超越,失败的话就有可能一蹶不振。接下来,买车君就给大家带来四款在2020年上市的换代车型,看看它们取得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第三代哈弗H6

指导价:11.59-15.49万元

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的全新换代车型,第三代哈弗H6在2020年8月底正式上市,而且一上市就实现了热销。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哈弗H6在2020年9月的销量为40475辆,其中第三代哈弗H6成功破万。2020年10月,哈弗H6销量为52734辆,其中第三代哈弗H6的销量为20775辆。11月,第三代哈弗H6售出22852辆,环比增长10%。

可以看到,第三代哈弗H6的到来,使得哈弗H6家族的月度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这无疑会进一步巩固哈弗H6的市场地位。而第三代哈弗H6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其产品力提升极为明显。首先,第三代哈弗H6的轴距增加了58mm,达2738mm。同时,新车重量减轻,燃油经济性更好。此外,更丰富的配置和全新的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吸引力。

更重要的是,第三代哈弗H6自带高关注度,加上良好的口碑,自然很容易做到上市就热销。据悉,第三代哈弗H6未来还会增加其他动力车型,届时其销量应该还会更高。目前,第三代哈弗H6搭载的是1.5T+7DCT和2.0T+7DCT两套动力总成。

全新名爵5

指导价:6.79-10.49万元

全新一代名爵5是上汽名爵旗下的一款紧凑型三厢轿车,于2020年11月正式上市。从销量数据上看,全新名爵5在上市的第一个完整月就实现了月度销量破万,表现与上一代车型截然不同。

全新名爵5之所以能实现热销,主要是因为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从外观上看,全新名爵5采用了名爵第三代设计语言,熏黑的大尺寸中网与犀利的LED大灯组合,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整体运动感十足。

另外,全新名爵5还拥有2680mm的同级主流轴距和紧随时代潮流的斑马Venus系统,满足了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关键是,新车的起售价仅为6.79万元。总之,全新名爵5是一款集高性价比、高颜值和高配置于一身的紧凑型车,很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关注,热销也就成了意料之中的事情。

第四代飞度

指导价:8.18-10.88万元

作为国内知名度最高的本田车型之一,飞度的全新一代车型(第四代)于2020年8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据销量数据显示,飞度2020年9月份的销量成功突破万辆,较8月份有明显增长,这足以证明,飞度的全新换代非常成功。

买车君认为,第四代飞度的热销与车型口碑好有很大关系。同时,较高的关注度和颠覆性设计也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首先,第四代飞度采用了两种外观设计,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同时,全新的设计又赋予了整车更多的精致感,满足了时下消费者的审美。

当然,第四代飞度依旧保留了好开、可玩性高等特性,同时实用性也进一步提升,这些都为其热销打下了基础。目前,第四代飞度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油耗方面,新车的综合工况油耗可低至5.2L/100km,燃油经济性相当不错。

第七代伊兰特

指导价:9.98-14.18万元

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也就是国内领动的继任车型,于2020年10月底在国内正式上市。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第七代伊兰特一上市就呈热销之势,迅速成为了现代新的销量支柱。

买车君认为,第七代伊兰特之所以能实现上市即热销,与其全新的内外设计脱不开关系。在外观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现代最新家族式设计,夸张的前脸给人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迎合了年轻人的审美。

同时,轴距的加大也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吸引力。数据显示,第七代伊兰特的轴距达到了2720mm,比领动更大一些。另外,不知道“伊兰特”这一名字的回归,是不是也推动了该车的销量增长。目前,第七代伊兰特有1.5L和1.4T车型可供选择,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5.2L。

可以看到,以上四款换代车型能取得成功,主要是因为产品力较上一代有了明显提升。当然,产品口碑的加持也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总之,它们能更全面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且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如果你对换代车型感兴趣,但又担心品质问题,不妨了解下它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