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不要高兴的太早,即便特斯拉四面楚歌,你们也没机会赢!

2021年02月26日 11: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四面楚歌的时代,未必是新势力最好的时代。

马斯克从世界首富的位置掉了下来,黄粱一梦梦幻十足,对于马斯克来说这或许并不荒唐,但外界看来,这件事儿很容易被解读成多个方向的内容。

疫情当下,美国工厂减产严重,不过好在提前一年投产的中国市场没有受到干扰,这恐怕是马斯克做得最对的一步,这让它在全球工业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仍然有着很好的运转能力。

2020年,特斯拉销售的50万台新车中,中国市场销量占比轻轻松松超过30%,成为另一个依赖中国市场的品牌。

这对于特斯拉来说是一件好事儿,是中国市场成就了特斯拉

当然,特斯拉也有自己绝对的技术优势,才能让中国消费者纷纷放弃BBA,转向电动车的怀抱,要知道特斯拉之前,电动车是无比受人抵触的。

企业发展不可能不遇到瓶颈,特斯拉又如何?

糟糕的质量对不起已经探到豪华领域的价格,同时不懂风土人情的公关方式以及冷淡的态度,让特斯拉一步步走向自己挖的深坑中。

这就不是一个非常会运营市场的品牌,它最大的优势,就是产品力优势。

由于是互联网思维造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中开辟出了新的直营店销售模式,这得益于独资建厂模式,独立的运营思维让它有能力在市场中开拓新的运营模式。

通过建设体验店的方式,来向市场更好地展现产品魅力,让用户在网上下订单进而在线下提车。

这种运营的成本非常低,以郑州市场为例,在几个客流量非常大的商场建设体验店,在200平米左右的展厅中放置Model 3以及Model Y两台展车,几个销售顾问联合办公引导消费者。

十个这样的体验店开支,恐怕也比不了一个奔驰4S店的投入。

特斯拉的革新方式的确能让人眼前一亮,当然还能让人眼前一黑,糟糕的装备工艺以及不够精致的服务方式,显然难以支撑得起庞大的销量以及较高的价格。

内忧,外患。

中国品牌的强势崛起,让特斯拉也有一定的压力,从1月份销量就能看出来,比亚迪汉以月均超万台销量横行在20万以上新能源市场。

过去,特斯拉是没有这种压力的,但比亚迪汉的出现的确在有效的瓜分Model3的市场。

很显然,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强势,特斯拉今天的处境可以说是四面楚歌,这是一个强者就能够掠夺份额的时代。

但,不是每一个参与者都能掠夺。

今天的乘用车市场经过了行业洗礼,消费者对产品的认知力不断增强,在考量产品本身的同时,还在考量技术标准,服务态度以及品牌长线发展。

从目前来看,新能源市场产品多样化是最大的改变,合资车的切入市场,在品牌优势的支撑下让它们的技术标签更加鲜明,产品优势更加硬朗,譬如说装备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的本田,装备全新阿特金森的丰田,它们在产品体验感以及新鲜感上非常出色。

合资车切入市场,让特斯拉的发展同样遇到阻力,同时合资车也是新势力的阻力。

其次,比亚迪这种行业巨头也在疯狂推出新车型新产品,在市场中不断发起进攻,越是增量市场,越容易成功的同时,压力也越大。

新势力的问题在于,品牌优势并不够强势,而且因为本身资本链、消费链、技术链不够强势的原因,使得产品必须要避开灼热品牌的锋芒。

这些新势力,一个比一个贵。

卖到50万多EC6能够在价格上与奔驰E级肩并肩,它卖的不是产品也不是品牌而是服务,通过服务装裱出豪华,也是一种方式。

虽然蔚来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成功,但通过卖车盈利依然遥遥无期,企业的根本是盈利,但通过资本盈利并非良性道路。

所有新势力都在觊觎特斯拉份额,但这个时代也还不是新势力的时代,另一旁的比亚迪跟传统企业虎视眈眈地看着这一市场。

你想想,卖到20万以上的新车已经算中高端车型,BBA们能轻易放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