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牧马人一半的价钱也能玩越野?细品长城炮越野自动汽油四驱高阶版

2021年02月26日 11:58:08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很明显,正如坦克系列之于SUV、炮之于皮卡,长城汽车在2020年掀起了一波越野风潮。

在这两大产品系列中,有46款车型的炮拥有着最宽阔的选择空间,同时在如此众多车型中,恰好越野自动汽油四驱高阶版(以下简称长城炮)获得了越野爱好者的偏爱。

那么,这款车是否能为用户提供肾上腺素飙升快感的同时还能兼顾家用呢?今天咱们就来围观一下。

越野基因,一眼便知

其实一款车的通过性如何,从第一眼的印象中便能了解大概。

长城炮高大的车身实现30°/26°的接近离去角和228mm的离地间隙,安装在右侧A柱上的进气通道又可令其实现700mm的涉水深度,另外还搭配有固铂AT越野专用轮胎。

在如此表现下,长城炮可应对几乎所有的复杂路面。

除此之外,5437*1958*1893mm的整车尺寸搭配1520*1520*538mm的货箱尺寸让炮很容易就能营造一种越野多功能的状态。

如此一来,在座舱空间不输紧凑级SUV的前提下,货箱可以装入帐篷、工兵铲、水箱等越野用品,让野游更充实。

除了越野之外,长城炮的货箱在日常使用中也有不少惊喜,不仅大件行李不在话下,搬家、采购更是应对自如。

越野当然不能只看花架子,动力表现才是根基

为了让长城炮的越野性能落到实地,这台长城炮越野自动汽油四驱高阶版搭载了一台高功率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60N·m,传动部分搭载了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

仅从账面参数来看就知道动力不俗。另外在这套动力下,还有着前后及中央差速锁,可真正发挥出强大的越野性。

鱼和熊掌不可得兼,越野属性强悍到极致之后,难免就要在其他方面做出妥协。

首当其冲的就是高速舒适性,因为相对方正硬朗的造型导致长城炮风噪较大,同时较硬的悬挂和越野专用胎让风噪也不是很小,后排座椅也并非轿车和SUV一般柔软。

其次经济性表现也并不理想,综合油耗经常在10-11L/100km左右,与同级别SUV有一定差距。

舒适性不够,科技配置来凑

虽然舒适性表现不佳,但长城还是为日常出行的便捷性和安全性考虑了不少。

这款越野自动汽油四驱高阶版的炮搭载了车道保持、越野巡航、ACC巡航、交通标志识别、360环视以及前后雷达等功能,在走市区和高速公路时丝毫不费劲,让精力和体力都留在越野上。

虽然是越野皮卡,但车联网和智能系统在其上也都有表现,在线音乐车载导航等应有尽有。

另外,在LED全自动大灯、以及跟随回家等功能加持下,让晚归回家也有仪式感。

从此来看,长城炮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

结束语:综合来看,这款长城炮对自己的定位认知非常清晰,那就是“越野”。在强劲动力以及专门为之打造的总布置设计加持下有不错的越野性能,但随之而来的是舒适度的下降,即便是有丰富辅助功能搭配也没能掩盖这一短板。不同需求早就不同的结果,如果想买来越野的话,这台17.98万的汽油四驱炮肯定不会让你失望,但家用,显然就有些不够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