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嘴炮马力”领军者,长安UNI-T你心黑了

2021年02月26日 12:01:03
分享到:
来源:敢动派

要说到长安旗下在网上最吸睛的车系,长安的UNI家族可谓是赚足了风头,比如去年在广州车展上亮相的UNI-K,以及更早更漂亮的UNI家族开山之作UNI-T,其酷炫脱俗如概念车般的外观更是让UNI家族一炮打响。

很多人看长安UNI-T拥有着很炫酷的外观,就难免把它当成2016年时的新思域,认定它一定有同级数一数二的动力——长安也这样想让大家觉得的,别管它是否真有那本事,但是在宣传上就不能差事儿喽。全系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号称有180匹马力,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传递效率高达94.3%,按理来说应该劲儿很大。

是骡子是马得拉出来溜溜,结果一看实际上UNI-T的零百加速成绩居然长达10.8秒,还不如哈弗H6快,和丰田威驰这个1.5自吸CVT的弱鸡玩意一个水平,小编花一万多镶的大金牙都笑掉了。正是因为如此,导致人们对于长安车的动力水平表示质疑不是一天两天了,但是一直没有个实锤。直到一档汽车测评节目,以马力机直接量化的形式测轮上马力,结果让人大吃一斤:先不说车辆铭牌为什么标称的是167.3匹这件事,马力机实测轮上马力仅122.2匹,和铭牌上的比仅达成73%,和宣称比起来更是仅有67%。扭矩实测221.3牛米,扭矩达成率也仅有73.8%。这个实在是太过于夸张了,一乍以为1.5T+7DCT多牛X,结果脚油门就露馅。

众所周知汽车马力从发动机传到轮子上要各种雁过拔毛,如此巨大的差异,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首当其冲受质疑的就是这7DCT的变速箱了,在长安之前的老车里,采用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老款长安逸动零百最快仅8.8秒,虽然其他车也是十几秒的弱鸡,但是总比最近长安爱用的7DCT要好些。但是双离合众所周知是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模式,换挡效率应该会很高,但是长安怎么就把它调教的这么拉了,甚至还不如CVT呢?实在是不容易。

另外说一句长安的CS75 PLUS也是很搞笑,2.0T配7DCT居然也能跑到十秒开外,2.0T的发动机被拖后腿成这样是我妹想到的。大家都知道,奇瑞之前也是发动机的牛吹的震天响,结果实测火葬场,但是后来人家的换了更强的三代1.6T和2.0T发动机,成功的把动力侏儒的帽子甩飞了。我妹想到的是,这帽子飞了半天居然砸长安头上了,但是哥猜测长安嫌它不保暖吧,于是又套了个"虚鲸"图案的大衣。

虚标这件事,骗得是观众,砸的是自己信誉。你除非有本事把这件事永远的瞒住,否则被曝光之后就一定会遭人唾弃失道寡助。但是作为一个一线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高达百分之7的车企来说,虚标这种事是瞒不住的,所以就不要有这个想法,改邪归正研究技术好好造车才是正道的光,兄弟们我说的对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