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遨游在紧凑型SUV的海洋中,不亦乐乎

2021年02月26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不可否认的是,吉利让我们明白原来字母“L”还有如此多的含义。

曾经的途观和奥迪A6堪称“神车”,如今加长后的途观L和奥迪A6L更是销量的保障,在大趋势的推动下,即便是以运动见长宝马3系也加入了“L”的大军,车身尺寸的加长让我们始终认为“L”只有Long(长)的含义,直到吉利星越L的出现。

Larger(更大)、Luxury(豪华)、Liberate(颠覆)。

星越L让我们获取了关于“L”的更多解法——不止于车身尺寸的加长变宽,更是将是空间、动力、智能、安全等全体系的进化升级。

吉利不是一个主打豪华的品牌,同样星越L也并不是一款追求豪华的产品,它出现的意义除了用来拔高吉利的品牌上限以外,更是肩负着改变了广大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刻板印象”的使命。

它是谁?

星越L,基于吉利CMA超级母体架构下打造的全新紧凑型SUV,与去年吉利投放市场的重磅轿车产品星瑞类似,同样是CMA架构打造,同样拥有越级产品力,同样可实现对紧凑级市场的“降维打击”。

星越L承袭简约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高大魁梧,硬朗大气,大面积直瀑式竖格栅加双排三段式光源大灯霸气外露,利落有力的腰线与大尺寸轮毂更添几分运动感,搭配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尽显“科技吉利4.0”时代的设计美学与运动特性。

星越L的车身长宽高为4770×1895×1689mm,轴距达2845mm,尺寸比定位“中型SUV”的途观L还要大上一圈,可吉利却将其定位为“紧凑型SUV”。

星越L在内饰上采用了全新设计理念与豪华科技配置,中控台是双拼色设计,缝线工艺与材质用料尽显工匠精神,使得座舱自带品质感与高级感。

横贯整个中控台的超大三连屏,将仪表盘、中控屏、副驾驶娱乐屏实现一体化,长达1米的“米级全面屏”设计,展现着满满的科技感,创新的视觉触感传递出吉利品牌立足未来科技的人车智能交互新体验。

星越L将搭载吉利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配合越级的Drive-E系列2.0T发动机,可见星越L已经拉开架势准备与合资品牌紧凑型甚至中型SUV“开战”了。

它为何被定义为紧凑型SUV?

其一,受众范围广。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轿车品类累计销量约为912万辆,而SUV品类累计销量约为930万辆,占据更大销量比重,可见消费者更热衷于SUV车型。

其中,紧凑型SUV累计销量约为519万辆,约占整个SUV品类的56%,受众体量大,但竞争压力也更大。如若将一台规规矩矩的紧凑型SUV投放到市场上,自然没有太大竞争力,被庞大的市场所湮没只是时间问题,吉利品牌自然不会这么做。

其二,复制成功打法。2020年,CMA架构下的第二款产品——吉利星瑞,全系标配2.0T+7DCT的动力组合,凭借中型轿车的身形,进军紧凑型轿车市场,利用定位和定价的越级打法,将竞品锁定在了紧凑级合资家轿身上,终端销量供不应求,足以验证这一打法的成功。

复制成功打法自然成功概率会更高,星越L以“越级者”的姿态进军紧凑型SUV市场,凭借其搭载了吉利当前的前沿设计、尖端科技、智能生态系统以及豪华动力,足以颠覆同级或同价竞品所带给消费者的用车体验。

它的竞争力如何?

星越L的正式发布时间是在2021年2月,几张车图,让我们看到了这款CMA架构下打造的第三款吉利产品星越L所带来的产品新高度,技术、设计、定位、智能以及成熟化表现,都堪称当前吉利品牌的产品“天花板”。

要知道,星越L配备了堪比中大型SUV理想ONE的三块屏、强过宝马低功率2.0T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胜过“大五座”中型SUV代表冠道的身形、比拟“科技”代表特斯拉的智能安全,将如此多20万+、30万+甚至40万+产品所具备的特点“平移”到星越L这台紧凑型SUV身上,竞争力一览无遗。

那么它的售价会是多少呢?参照星越和星瑞的定位战略与定价策略,以及主要竞品的售价,我们站在新产品一定优于老产品的基础上,预测星瑞L的售价将会在17-22万元区间。

作为吉利品牌2021年发布的第一款重磅车型,星越L将于4月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上正式亮相。

吉利“星”字辈儿招牌初成

星越、星瑞、星越L,三款产品的“高端化”都源自CMA架构。

CMA超级母体架构由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打造,英文全名“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CMA架构拥有出众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整车可以分成车身、底盘、动力、驱动、电气化等25个不同模块,能够覆盖从A级到B级车型,并实现最高86%的零部件共用率。

通俗来讲,基于CMA架构打造的产品有着高端、形体、安全、智能、运动的特点,符合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在质感、颜值、安全、互联和性能方面的主流购车诉求。

对消费者购车诉求了如指掌的吉利品牌,在2020年以1320217辆的总销量成绩再次夺得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第一,已然成为“最懂国人的自主品牌”。

面对有着“最懂国人品牌”之称的大众,旗下中型SUV销冠途观L以178574辆的累计销量给出了答案,而在同级同价位中,还没有自主品牌可以与之抗衡,直到星越L的出现。

CMA架构下的星越,为消费者提供了轿跑式SUV的高端化选择;星瑞,以其全面性和越级表现,获得了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星越L,集成了高端化与越级实力的它,或将改写以途观L、CR-V为代表所引领的高端燃油SUV市场格局。

当然,此推断并非毫无根据。同为CMA架构打造的吉利星瑞,且是首个实现整车OTA升级的燃油车,以11.37-14.97万元的售价成功立足于主流合资品牌控制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与轩逸、朗逸、卡罗拉等热门家轿抢夺市场,上市三个月累计销量已突破33254辆,2021年1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4160辆。

技术架构、定位定价、营销打法,这三大卖点能否打动当今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星瑞已经用销量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2021年,吉利“发力”,在沃尔沃品牌技术的加持下,品牌地位已今日不同往日,品牌脱胎换骨的同时,更是带来了高调、高端、高价值的星越L,复制成熟且成功的打法,增加豪华感的营造和数字科技氛围,与其说星越L是“紧凑型SUV的颠覆者”,不如说它重新定义了何为当代紧凑型SUV,究竟这款车能否得到当今消费者的推崇,我们静待市场的考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