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幸亏有它们!这些高实力车型 都是上年卖得最好的!

2021年02月26日 14:3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020年的疫情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并且汽车市场不断下滑的销量也在疫情的“助攻”下,于2月份达到了冰点。而伴随着国内形势的稳定,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开始正向增长,人们在后疫情时代激增的购车欲望,成为了汽车市场销量增加的“催化剂”。

但根据早前公布的2020年乘用车销量数据显示,全年国产狭义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928.8万辆,同比2019年下降6.8%。即便是下半年的奋起直追,也并没有完全弥补上半年疫情对市场的重创。

在厂商零售方面,大多数车企的全年销量同比依旧呈现下跌状态,但仍有小部分车企在2020年实现了增长,甚至是大幅增长。而这些车企销量增加的背后,离不开的是这些车型贡献出的销量数据。

在排名靠前的几大车企中,长安汽车2020年以22.4%的同比增长冠绝群雄,是增长势头最为迅猛的车企,没有之一。而近两年正值旗下产品全面更新换代的时期,逸动、CS55 PLUS、锐程CC等车型都换上了长安全新的蓝鲸动力,加上新车UNI-T的上市,都极大程度促进了长安的销量增长。

但要说为品牌带来增长最核心的产品,还是长安旗下最走量创收的CS75 PLUS。作为长安品牌的第一大销量板块,CS75 PLUS全年销量达到262111辆,车型销量占品牌总销量的23.9%。并且同比2019年销量增长了38.9%。

作为长安的主销产品,CS75 PLUS基本用上了车企旗下最主流、最稳定的技术。1.5T/2.0T两款蓝鲸发动机是当下长安汽车泛用性最高的两款蓝鲸发动机;并且车辆在节油表现方面也是肉眼可见的提升,对比CS75 PLUS与老款CS75的油耗表现,两者的实际油耗分别为8.6L/100km和9.7L/100km,差距确实明显。

并且相较旗下一些搭载自研7DCT变速箱的车型,CS75 PLUS依旧采用着爱信提供的6AT/8AT变速箱,也算是延续了CS75一直以来的最大卖点。在一众国产SUV中,这套动力一直是消费者购买CS75 PLUS最大的信心保障。

东风本田在2020年的同比增长为4.0%,算是一个较为正常的水准,全年销量达到了820393辆,其中思域、XR-V和CR-V是最主销的三款产品,光这三类车型的年销量就占据了东本总销量的75%。

其中,思域以243312辆的年销量成为了2020年东风本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产品,虽然车型同比增长仅有3.6,但作为如今最受欢迎的运动轿车,思域的受众人群大多是80~90后年轻消费者,随着年轻消费者群体的不断壮大,思域的市场也会越来越广。

其实早在2019年末,东风本田就计划推出十代思域的两厢版,这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2020年最期待的车型之一。虽然由于疫情原因新车上市由4月推迟至7月,但作为一款粉丝向产品,一经上市还是受到了疯抢,而且在高尔夫、昂克赛拉等车型陆续舍弃手动挡的今天,思域两厢版的高配手动挡已经算是为数不多的兼顾驾驶乐趣和配置水准的手动车型了。

但论实用性方面,后备箱容积更大的三厢版依旧占据优势,加上国内消费者大多不太能接受两厢轿车的设计,因此即便推出两厢版,三厢版依旧会是思域在国内的主销车型。而两厢版则更多是为粉丝和追求个性化的年轻消费者服务的产品。

广汽丰田在市场上口碑和销量双丰收的车型并不少,雷凌、凯美瑞、汉兰达等都是非常典型的案例。这些车型都为广汽丰田贡献了不少销量。但广汽丰田去年可观的增长,另一辆新车的贡献也不少。

一直以来在最主流的紧凑型SUV市场,丰田的选择仅有一汽丰田的RAV4荣放,广汽丰田在这一市场一直存在着空白。直到2020年2月,广汽丰田才将威兰达投入到这一市场;而且从命名便能看出,该车是想借汉兰达的名字打开市场。

虽说是威兰达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但作为RAV4荣放的姊妹车,同样是基于TNGA架构下的产物,因此在车身结构强度和安全配置等方面威兰达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而在设计方面,RAV4本就是一款针对美国消费者的SUV产品,整车外观造型上也更加接近美系SUV的硬派风格,这都被国内的RAV4荣放完全沿用了下来。而威兰达则更加考量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整体外观设计呈现出精致且时尚的城市SUV感觉。

威兰达上市时正值疫情的全面爆发期,但随着后疫情时代的到来,该车也享受到购车热潮带来的红利。车型月销量近几个月基本维持在11000辆左右。相较其他车型销量的增加,一款全新车型的加入反倒才是广汽丰田全年销量同比增长的最大原因。

近几年随着人们可支配收入的提升,市场也迎来了消费升级,人们的需求不局限于买得起车,更多人愿意花钱买好车,而其中最大的受益者当属一线豪华品牌的BBA。尤其是奔驰,近几年的品牌销量一直呈现出增长趋势,2020年;奔驰品牌销量同比2019年又增加了9.8%。

品牌销量同比大增,其最核心的增长点还在于旗下GLC车型。根据高端SUV销量榜,奔驰GLC的全年销量为165170辆,同比增长了18.5%,而平均月销量达到13764辆。

但其实现款GLC自2016年上市以来已经有5年多的时间,而自中期改款后推出长轴版更加贴合了国内消费者的购车需求,2973mm的轴距相较同级别奥迪Q5宝马X3优势更为明显。

加上奔驰在BBA中本就是品牌影响力最高的品牌,加上现在优惠还大,起步就是5万,车型购买难度也大大降低。品牌硬、空间大、豪华感强都促使这一代GLC销量不断创新高。而且近几年奔驰的女性车主占比也不断增加,2020年已经达到了35%,像C级和GLC这类主流产品自然是各位小姐姐购车的首选。

与其说车企靠这些车型实现增长,不如说车企打造出的这些产品更贴合市场。产品本身出色的产品力,加上良好口碑的不断发酵、市场购车欲望激增的因素,形成了销量-口碑-销量的良性循环。而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产品力和质量的出色表现,带动了这些车型口碑的积累和发酵,也大大提升了人们的购买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