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砸不烂的铜豌豆终将生锈,铃木董事长铃木修即将辞职

2021年02月26日 15:2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2月24日,彭博社报道,曾经放出过“我就是死,也不向中国市场低头”的日本铃木汽车董事长铃木修,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6月的股东大会后,他将辞去目前的职务。

这标志着,91岁高龄的老爷子,被外界称为“砸不烂的铜豌豆”的铃木修,即将“生锈”。据了解,铃木修是汽车业内任职时间最长的首席执行官,曾担任铃木首席执行官22年,之后又担任董事长20年,执掌铃木汽车长达半个世纪之久。

铃木修本名松田修,1958年与铃木汽车创始人铃木道雄的孙女铃木祥子结婚,随后进入铃木入职。在铃木任职的生涯中,铃木修给了外界“一颗砸不烂的铜豌豆”,的印象,他异常坚硬、固执、保守,这样的性格特点给铃木带来的是喜忧参半的结果,起码在中国,甚至美国,是很“忧”的。

80年代开始,铃木大众同期进入中国市场,1993年与长安合资,组建长安铃木,主打微型车和小型车,旗下生产的奥拓、北斗星、雨燕、吉姆尼等车型都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不输当时的丰田本田马自达

铃木修的固执保守导致铃木旗下车型反应迟缓,产品更新速度慢,随后从2012年开始,在华销量极速下滑,面对其在中国市场的困境,铃木修像砸不烂的铜豌豆一般豪言:“我就是死,也不向中国市场低头!”最终2018年正式退出中国市场。

同样的剧情在美国也发生过,2013年铃木正式退出美国市场。随后2016年5月,铃木还被曝出未按规定进行燃油效率检测,共涉及14款车型约210万辆,导致铃木汽车形象受损,公司股价大幅下跌。

独断和固执到一定程度的企业首脑无疑会限制旗下产业的发展,铃木修的辞职,对于铃木而言无疑是一件幸事,这意味着铃木即将能够寻找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崛起,并且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并不需要铜豌豆铃木修的低头。而这样庞大的市场,是任何明智的车企都不可能放弃的一块大蛋糕,众家车企都在争相抢占。随着铃木修的辞职,铃木是否会重回中国市场,也会成为一个备受争议的话题。目前而言,铃木修在辞职之后,仍旧会担任铃木的高级顾问,在登陆中国一事上面势必会带来不小阻力。

希望铃木能够在铃木修辞职后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发展路线,至于铃木是否能早日做出决断,再次登陆中国市场,仍然是个未知之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