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家族“巨无霸”比途昂长 马自达CX-9 四驱配2.5T

2021年02月26日 15:39:03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今年以来,马自达品牌的话题度相当高。从6缸发动机到转子发动机复活,再到将推出混动车型,关于马自达的“瓜”一个比一个大。

最近,又有新的消息爆出,马自达旗下最大号SUV车型——马自达CX-9或将引入国内市场。它的到来将进一步布全马自达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线,争取在中大SUV市场中争取更大份额。

从设计的角度讲,马自达CX-9并没有采用硬派SUV传统的方正造型,而是马自达经典的家族设计语言,还是流线感极强的前脸设计,盾牌式熏黑中网加上造型犀利的两侧大灯,从某种程度上讲,这款大车更像是大号版马自达CX-5。跟途昂、普拉多这样的大车相比,整体气质更有流线感和运动范儿。

这款新车侧面看起来依然很“马自达”,时尚和运动范儿一样不缺,作为一款大号SUV,CX-9侧面的造型比家族中的其他成员显得更大气,一条腰线从车头贯穿到车尾,很有力量感。尾部采用熏黑尾灯、立体银色镀铬装饰,双边共双出排气口,有型又很酷。

车内的设计风格极具质感度,深色的内饰设计,加上大面积软性材质,整体设计风格跟外观很搭配。不过,在马自达的车型上,永远看不到那种像特斯拉一样的大屏,马自达的工程师认为,太大的屏幕可能会影响汽车的驾驶安全。

据悉,这款大SUV长宽高为5064mm/1968mm/1752mm,轴距为2928mm。数据很有优势,比途昂还要长,轴距也长过途昂,内部分为“2+2+3”和“2+2+2”两种布局,从车身的尺寸看,内部空间称得上宽敞。

动力系统往往是粉丝们最在意的关键。从目前得到的消息看,马自达CX-9在这款大SUV上放弃了“百年不变”的自吸发动机,将换成创驰蓝天2.5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马力253PS,最大扭矩434N·m。还将匹配四驱系统。而且,还有智能安全配置加持,比如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智能刹车支持、雷达巡航系统、盲点监控等等。可以说,东瀛宝马在硬件上做得一直很硬气。

鬼斗车观点:在国内市场,大SUV还是很有市场,而从目前发布的消息看,马自达CX-9比传统大SUV更有料。设计更时尚,空间又很宽敞,还有匠心的工艺和全新的动力系统。所以,这款车型更能满足市场需求。加上马自达的性能优势和口碑,只要马自达在定价上更为亲民,这款大SUV未来可期。那么,看过这款车型之后,粉丝们感觉怎么样?可以给鬼哥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