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管是颜控,还是技术控,这几款车都是你们的菜!

2021年02月26日 15:52:05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笔者给儿子取名时带了一个“ming”字,就是希望他以后“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才华”。但不能否认的是,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如果第一眼没有抓住人,别人可能也就不关心你是否有才华了。

汽车消费也是如此,有技术的车企并不少,但最后销量能够脱颖而出的车型,往往在颜值方面都有其独特之处。今天我们就来聊几款“明明可以靠才华吃饭,偏要靠脸”的车型,看看TA们是如何凭颜值逆袭的。

长安汽车-长安CS75 PLUS

指导价:10.69-15.49万元

2018年4月,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的企业战略——“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随着此次大刀阔斧的改革,长安汽车在三大件技术和智能化方面都有了飞速发展。比如蓝鲸动力、梧桐车机,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长安汽车都走在了行业前列。但真正让长安汽车在销量上取得突破的,还属长安CS75 PLUS。这款车在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就引起轰动,当年成都车展上市后就迅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如今的月销已稳定在2万台以上。

长安CS75 PLUS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超高的颜值,而且这款诞生于重庆的车,也请来了“重庆最靓的仔”——陈坤做代言人。其脱胎于概念车御岳的设计理念,让整车的运动感和科技感融合得非常出色。长安CS75 PLUS的高颜值之下,是满满的“才华”。其不仅动力性能领先同级,支持车载微信的梧桐车联以及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都让长安CS75 PLUS成为这个级别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北京现代-伊兰特

指导价:9.98-14.18万元

说起韩国,大家的第一印象往往是高颜值的男团、女团,韩系车其实也一直是车界中的高颜值代表。比如去年10月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就凭借高颜值火了一把。新车采用了大面积熏黑中网,内部为切割状的四边形元素,格栅与两侧大灯组相连,整个前脸的视觉冲击力较强。其尾门创新性的采用了内凹设计,配合贯穿式尾灯非常有辨识度。出色的外观加上“伊兰特”这个曾经辉煌过的名号,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后就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上市次月就突破了万辆大关,12月份更是月销逼近了2万辆。

近几年韩系车在国内不温不火,国人或许觉得韩系车仅仅是好看,其实不然。即便是疫情肆虐的2020年,现代起亚集团的销量依然排到了全球第四,其技术储备不容小觑。比如第七代伊兰特就是基于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其发动机采用了CVVD技术,拥有非常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此外,伊兰特的车机系统是与百度联合开发的,充分照顾了国人的用车需求。有颜值、有才华,难怪这款车会卖得这么火。

上汽集团-名爵5

指导价:6.79-10.49万元

曾经的英国MG品牌在全球范围都有着不错的知名度,被上汽集团收购后却在国内一直表现平平。不过上汽集团最新推出的名爵5,却恰好“长在了年轻人的审美上”。新车采用了黑色的“数字燃动”前格栅,加上两侧的亚光饰板,看起来非常有视觉冲击力。名爵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整车的运动氛围营造得不错。8万级的紧凑型轿车能开出轿跑的感觉,难怪这车会这么火。

当然,在名爵5出色的设计背后,还有MG品牌近百年的运动基因和上汽集团强大的技术储备做支撑。新车配备有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底盘质感和整车操控性都领先同级。此外,名爵5还配备了最新的斑马车机,绑定账户后还能语音点外卖,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便捷性。有颜有料还便宜,这车不火都有点说不过去了。

比亚迪-汉

指导价:21.98-27.95万元

要说高颜值,那比亚迪也是不得不提的。随着沃尔夫冈·艾格、欢马·洛佩慈、米歇尔·加帕内蒂几位设计大师的陆续加入,比亚迪的“设计天团”确实给整个品牌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感觉。比亚迪汉属于概念车E-SEED GT的量产车型,虽没有其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时那么惊艳,但是还原度还是非常高的。汉在近几个月的销量都保持在万辆以上,要知道,这是款“自主品牌”的“中大型车”,这样的表现已难能可贵。

比亚迪的“设计天团”并没有掩盖比亚迪深耕一二十年的新能源技术。比亚迪汉搭载了最新的刀片电池设计,解决了磷酸铁锂电池体积比能量密度偏低的弊端,又进一步发挥了磷酸铁锂电池高安全性的特点,从而打造出了高续航、高安全性的汉。此外,汉在智能化和自动驾驶方面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要知道,国内最早推出遥控泊车的车企就是比亚迪。相信被比亚迪寄予厚望的汉,以后还会有更好的表现。

写在最后:前段时间的《吐槽大会》上,金句频出的许知远让“知识分子”登上了热搜,看来真正有才华的人终会得到人们的认可。以上几款热销车型,颜值仅仅是敲门砖,支撑TA们销量持续走高的,还是扎扎实实的产品力。不知道你看中了哪一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