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官宣“不造车”的华为,一直在边缘试探

2021年02月26日 16:04: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曾官宣“不造车”的华为又公开了两项重要专利,分别是“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充电方法”的专利,以及“一种车联网安全通信的方法”发明专利。

公开的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一种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方法。该电动汽车包括:电池包;直流插座;控制器,在直流插座与另一电动汽车的交流插座通过充放电电缆连接的过程中,根据另一电动汽车的充电请求控制电池包为另一电动汽车充电,能够较方便地实现电动汽车之间的充电。

目前,两辆电动汽车之间相互充放电,在行业还比较少见。除此之外,华为的另外一项专利“一种车联网安全通信的方法”,提出一种安全代理的方案,以协调或辅助车联网终端与场端服务器进行安全通信。安全代理由位于安全域或车联网终端可信任的节点或实体来承担,车联网终端与安全代理建立安全连接,并协商可以用于安全会话的安全上下文,然后安全代理将该安全上下文转发给场端服务器。

这样,终端和场端服务器就可以使用该安全上下文进行安全通信。通过引入安全代理,并通过安全代理将安全上下文迁移到场端服务器,既实现了车联网终端与场端服务器间的安全通信,又避免了在场端服务器上配置或保存协商安全上下文所必须的车联网终端的安全信息。

除了以上提到的电动汽车充电和车联网安全通信相关专利以外,我们发现今年以来,华为已接连公开多个电动汽车相关专利,包括“一种制动助力系统及制动方法、电动汽车”、“行人检测方法、装置、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和芯片”、可延长电池寿命的“硅碳复合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锂离子电池”以及“新能源汽车减速器、动力总成及车辆”等相关专利。虽然华为一直表示“不会造车”,但从专利的内容来看,华为一直在造车的边缘试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