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里的“富二代” 不只靠背景 还要拼实力

2021年02月26日 16:38: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汽车圈里的富二代,出生时虽然就自带光环,但家族品牌的福荫也不足以让这些新生品牌躺在荣誉里“一生无忧”,汽车行业不止拼背景,还要拼实力。

捷达启辰,是“富二代”车型的代表,捷达来自大众家族,而启辰更拽,身体里同时具备了日产三菱雷诺的基因,算是名副其实的超级富二代。三菱雷诺在国内市场还算不上顶尖的家族,可大众日产,在国内车市中可是顶尖的存在,今天我们看看他们孕育出的“二代”品牌实力如何?

捷达VS7

捷达品牌,是2019年脱胎于捷达车型的品牌,所推出的车型定位为低端车型,VS7的售价区间是10.68万元—13.68万元。一款纯正德系血统的SUV车型,性价比很高,捷达VS7的推出,让很多合资品牌SUV,甚至是自主品牌中的高端SUV感觉到了压力。

外观彻底放弃了大众的家族脸,但设计风格依然是浓浓的德系味道,风格简洁,气质稳重,并没有可以加强前脸与车身的修饰,更注重的是体验感。

体验过捷达VS7的车友,都对这款车的空间赞不绝口,2730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腿部空间的富裕,一次在去往峨眉山的试驾中,后排的美女习惯的把头垫在前排座椅上,想休息一会,可奢侈的后排空间让她这个愿望落了空,身体坐在座椅上,头部很难垫在前排座椅上,诸位看官可以脑补一下当时的场景,就知道捷达的后排空间有多大,简直就是二郎腿专席。

而且,这样富裕的空间,并不是因为牺牲前排或者是后备箱空间而得来的,前排的驾乘人员,都是身高超过1米8的男性,已经保证了足够的腿部空间。

而回头再看看后备箱,四个人的旅行箱放在其中,尾门关闭时,也无需用力的挤压。

虽然定位是低端车型,但配置其实并不寒酸,倒车雷达,定速巡航都有,驾驶的安全性以及便捷性都有保证。

发动机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满载爬坡的时候,动力略显不足,但在市区内行驶,则是毫无压力,在高速行驶中,车速超过120公里/小时,风噪和胎噪会明显增大。但作为一款10万元级别的SUV车型,这些表现也是在意料之中。

客观的说,捷达VS7的销量表现尚可让人满意,靠的不仅仅是大众品牌的家族光环,还有自己本身的实力。

启辰

启辰星的指导价比捷达VS7稍贵,出生的时间也比捷达品牌晚,与捷达不同,它虽然有日产三菱雷诺的基因,但是算是国产品牌。

启辰星是启辰品牌的旗舰级SUV车型,第一眼印象很好,是因为这款车的颜值很高,前脸的车标与中网设计,都颇具未来感,时尚大气,对于新生代车主的吸引力很大。第一次见到启辰星是在沈阳一家酒店的大堂里,当时区域在那边搞活动,进门就被闪亮的中网以吸引,360°观看,颜值确实让人动心,而且不仅限于外观,内饰的做工也甚是精细,这个价位能给消费者的,基本也都提供出来了,开出去回头率也会很高。

当然,除了颜值高,启辰星的内部空间也不小,尤其是后排座椅放倒后,拓展的空间可以达到2000升以上。

在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260N·m,匹配的是6MT和7DCT双离合变速箱。

这些“富二代”车型,都是带着知名品牌的血统,使用着知名品牌的成熟技术,但在售价上都很亲民,在国民都在追逐SUV的时代,如果在预算上有些羞涩,那不妨考虑下这些“富二代”车型,实用又放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