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晚会开幕前夕,奥迪、宝马、凯迪拉克纷纷宣布召回

2021年02月26日 16: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一年一度的3.15晚会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场“去伪存真”的盛会,每年从晚会中能够知晓和揭露众多侵害消费者权益的事件。而对于厂商和商家来说,却是一场需要小心应对的“大考”。

2月26日,奥迪宝马凯迪拉克三家汽车品牌不约而同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以消除原先车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一汽-大众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即日起召回2018年4月25日至2020年11月24日生产的部分国产A6L 2.0T车型,共计118074辆;召回2019年10月14日至2020年11月13日生产的部分进口A6 Avant 2.0T和A7 2.0T车型,共计6724辆。

以上召回范围内车型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由于发动机控制单元数据匹配不完善可能导致结果偏差,导致发动机运转不平稳,极端情况可能造成发动机停止运转。

一汽-大众将委托奥迪经销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控制单元软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还将召回2019年9月25日至2020年1月6日生产的部分国产奥迪Q3车辆,共计2台。 以上召回范围内车型转向器中的皮带轮可能存在尺寸偏差,极端情况下卡簧可能会脱落卡住周围部件,甚至导致车辆转向系统锁止。

以上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将会免费更换转向器总成,以消除安全隐患。

华晨宝马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从2020年12月29日到2021年1月25日生产的X3、iX3汽车,共计8114辆。

此次召回车辆的原因在于供应商生产过程中对后排中部安全带的翘板开关可能定位错误,发生故障时可能导致安全带卷收器无法正常工作,紧急刹车时可能无法将成员固定在座椅上。

华晨宝马将为受影响的车辆免费检查后排中部安全带,部分车辆免费更换后排中部安全带,以消除安全隐患。

上汽通用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监管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6月30日起,召回2006年8月29日至2013年11月21日期间生产的进口2007-2014年款凯迪拉克凯雷德汽车,共计2980辆。

此次召回车辆的原因在于车辆副驾安全气囊采用了高田公司生产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当安全气囊展开后可能会有碎片飞出,伤害车内人员。上汽通用将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副驾驶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