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误闯红灯后,只要做一个小动作,可不被扣分、但要罚50!

2021年02月26日 17:01: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听说,开车上路的人最怕三样违章,闯红灯、超速以及车道。今天我们来聊聊关于闯红灯的事情,如果你发现你不小心闯了红灯,你会怎么做?小编得到大多人的回答都是:废话,当然是刹车。那如果你发现开过路中央了,你怎么做?小编同样得到最多的回答就是:硬着头皮走。

小编以前最怕闯红灯,那可是要扣6分+罚200块钱,都是白花花的银子!所以小编开车在过马路的时候都特别小心,最怕遇到的情况就是:眼前就是倒数的绿灯,而自己却不敢加速通过,害怕超速。这种两难的情况,我相信大多数车主都遇到过。经历了这么多,小编也听了很多老司机的经验,这次小编学乖了,误闯红灯后,只要一个小动作,便可躲过惩罚。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电子眼是如何判定车辆是否闯红灯?电子眼会拍三张照片。第一张:车子的前轮压过起始停止线;第二张:车子的后轮压过起始停止线;第三张:前轮压过对面的停止线。只有集齐了三张照片,才算闯红灯。那么我们来分清楚,闯红灯有两种情况。

闯了红灯,但未到路中央

很明显,当你发现你闯红灯,你想及时躲是来不及了,只能及时刹车,这样做可以不扣分,但是属于违停,只罚50。但是这里千万要注意,如果你只是越过停车线一点点的位置,后面也无车,这时候如果你还要倒车,那闯红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闯了红灯,但到了路中央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通过圆形红灯的时候,发现误闯了红灯,这时候灵机一动,右转会不会被扣分。其实,这种情况也可以完美避过闯红灯的惩罚,只不过会以“未按照规定车道行驶”进行惩罚,这也是迫不得已做法。

小编建议,发现闯红灯了,最后立马刹车,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不要因小失大,妨碍了交通,后果会更严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