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名跌出前十,甚至不如沃尔沃XC90,国产才能拯救奥迪Q7?

2021年02月26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第一代奥迪Q7在中国市场创下了辉煌的业绩,是人们口中有钱、有地位的象征。当时的Q7几乎没有什么短板,出色的公路运动性、优秀的操控性、以及强悍的越野通过性等,综合性能十分全面,内外设计也完全长在了富人们的审美与需求上,加价也阻挡不了他们的购买热情。不,甚至可以说,越加价、越受追捧。

如今十五年过去,奥迪Q7已经更新到了第二代车型,而Q7也经历了从大起到大落。自从二代Q7发布之后,销量就大不如从前。在去年中期改款之后,也没有任何起色。从2021年1月份最新销量排行来看,高端中大型SUV车型卖得最好的是宝马X5, 其次是奔驰GLE,雷克萨斯RX凯迪拉克XT6 , 至于奥迪Q7甚至并未出现在整个中大型SUV销量排行榜单之中,跌出了前十,比XC90还要低。

其实中期改款之后的Q7在整体设计上,跟旗舰SUV奥迪Q8也有着诸多相似之处。棱角分明的八边形格栅、结构复杂的车灯设计等等都更为夸张激进,也打破了第二代Q7最初那种设计上不伦不类的尴尬处境,气场也更强。

同样的内饰也改成了最新数字化座舱设计,三屏交互可以带来更为科技的使用体验,车内视觉效果也大为提升,当然做工、用料等都是顶级的,配置也很丰富,30色氛围灯、360度全景影像、主动刹车等都是标配。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在低配上面只是选装,对于一款将近70万的车型来说,还是有些说不过去的。

动力上搭载2.0T与3.0T两款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245Ps与340Ps,匹配8AT变速器,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在同级竞品中,奥迪Q7的产品力其实不算差,但是销量却始终上不去,很大程度上价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目前Q7在终端三四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放在奥迪的产品序列中实在不值得一提,毕竟更便宜的A4L、A6L、Q5L等车让利幅度都比Q7要大,基本都在五六万以上。

价格是硬伤,跟同级别车型对比也没有优势,沃尔沃XC90目前价格已经下探到了54万左右,而奥迪Q7则在65万左右,相差上十万的情况下,我想XC90的吸引力会更大一些。而且就品牌而言,如果花同样的价钱,可能很多人更愿意选择宝马奔驰

摆在Q7面前的问题很现实,现在奥迪在市场上的影响力早已经不及当年,虽然在销量上奥迪仍然稳稳站在头部阵营,但不得不承认的是,奥迪品牌旗下诸多车型现在都是在以价换量,且让利巨大。

如果Q7想要在市场上做出量,或许国产才是它的出路了。国产之后的Q7价格必定会大大降低,于消费者而言购买成本、售后成本都将进一步降低。且目前豪华中大型SUV市场已经实现国产化的车型并不多,只有林肯飞行家凯迪拉克XT6,Q7如果能将国产计划早日落地,抢占先机,或许还是有机打赢宝马X5以及奔驰GLE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