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财务数据向好,理想汽车2023年将推纯电车型

2021年02月26日 17: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誓要在2025年成为中国第一智能电动车品牌的理想汽车,迎来了首份盈利财报。

2月25日,理想汽车发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0年第四季度及2020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2020年第四季度,理想汽车共交付了14,464辆理想ONE,环比第三季度增长67.0%,创下季度交付量新高。2020年全年交付量为32,624辆。

得益于理想ONE交付量的增长,理想汽车在第四季度成功扭亏为盈。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理想汽车公司总收入为41.5亿元人民币,较第三季度增长65.2%;销售收入为40.6亿元人民币,较第三季度增长64.6%。2020第四季度,净利润为1.075 亿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负1.069 亿元,理想汽车首次实现盈利。2021年第一季度,理想汽车计划交付1.05万到1.15万辆车,总收入预计为29.4到32.2亿元人民币。

2月22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一封内部信中公布了2025战略目标,理想汽车将在2025年占据中国智能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尽管从目前的交付量和盈利情况看,理想汽车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在多变的市场环境下,仅靠一辆理想ONE似乎并不能撑起理想汽车的“宏伟目标”。

理想汽车自然也明白,让理想ONE单打独斗显然“难成气候”。在25日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李想表示,从2022年开始,理想汽车每年至少会发布两款新的产品,并且会在2023年向用户交付纯电产品,新产品将会覆盖从15万到50万的价格区间。在理想汽车的规划中,理想汽车将在2025年前推出注重空间的高压纯电Whale平台以及注重性能的高压纯电Shark平台,另外,理想汽车也不会放弃增程式技术,将于2022年推出的代号为“X01”的大型SUV将使用增程电动X平台。

为了能在2022年新产品到来时,让用户得到更好的服务,理想汽车也将加快线下销售网络的建设。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沈亚楠在电话会议中表示,理想汽车今年将在全国100个城市开设200家理想线下销售店,这将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不过,正如沈亚楠所言,该计划对于现在的理想汽车来说有一定的挑战。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理想汽车在41个城市拥有52家零售中心;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114家,覆盖83个城市。如果理想汽车线下门店的目标能够实现,也将会引领交付量的增长。

近段时间以来,苹果、百度、小米、华为等科技公司纷纷传出进军电动汽车行业的消息,有业内人士认为,科技公司的入场,将会对标榜智能汽车的新势力造车公司造成冲击。不过,李想对此持乐观态度。李想表示,“我们非常欢迎这些科技企业进入行业,但是时间其实是对我们来说更有利。任何一个新的科技企业想要进入智能车的领域,从组建团队、市场调研、立项、实验、工厂制造,再到交付市场以及经过市场检验,至少需要四年时间。当新科技企业完成从0~1的阶段时,理想汽车已经从已经进入了从1~10的高速增长阶段,这是我们的基本的观点。”

另外,李想表示,2021年将投入30亿元人民币的研发费用,并且会在自动驾驶以及新车型方面加大投入,在三年后,研发费用将增长到10亿美元,其中超过一半会用于研究自动驾驶技术。

从2015年创立至今,理想汽车已经走过了五年多的时间,和其他新势力造车公司一样,理想汽车也遭受过无数来自市场的质疑。扭亏为盈,对于理想汽车来说意义重大,这不仅是对此前五年艰苦奋斗最好的奖励,同样也是开启下一个五年的良好契机。希望理想汽车能借着这份盈利财报的“好运”,踏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早日达成“中国第一智能电动车”的梦想。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