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芯片短缺,特斯拉美国工厂将暂时停产

2021年02月26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美国市场,芯片短缺的问题已经逐渐显现出来,先是福特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减产福特F-150。后来又有美国政府签署行政命令寻求370亿美元资金,加强半导体相关产品的供应链。

最近特斯拉在当地时间25日宣布,它将在下个月7日之前暂停其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工厂的部分生产。原因同样是由于汽车芯片短缺。

众所周知,汽车内有成千上百个零部件,但是这些零部件当中但凡有一个零部件在供应上没有跟上的话,那么整个汽车生产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而其中最容易受到影响的往往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比较发达的汽车,因为越是这样的汽车上使用的芯片数量也就越多。

特斯拉之所以停止生产特斯拉Model 3的工厂的某些生产设施,就是因为半导体短缺已成为现实。此外还由于极端天气条件,员工的组装过程中的经验不足,半导体的供需关系变得不平衡,最终导致生产暂时停止。

特斯拉Model 3停产的消息中还提到了三星电子。三星电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由于冬季暴风雪,三星电子上周关闭了得克萨斯州工厂。但是三星电子无法透露那里生产的半导体的客户。

特斯拉表示,其自动驾驶芯片是由三星电子在德克萨斯州的工厂提供的。

汽车减产影响的可不仅仅是汽车厂商的利润,对于现在正在热销的特斯拉来说,可能美国市场交付的时间又要推迟了。

汽车减产还还牵动了美国政府的神经,因为汽车减产的话,那么工人的工作就得不到长期保障,工资的收入势必也会减少,那么带来的问题就是失业率上升。而汽车的生产也直接关系到美国经济的运营。

因此美国政府才比较着急的签署行政命令,解决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的问题。现在美国政府签署的行政命令启动了一项为期100天的关于4种产品供应链的审查,包括半导体芯片,电动汽车用的大容量电池,包括稀土矿物和药品。

作为审查的一部分,美国政府现在研究的是这些从国外进口的商品,可否在美国本土生产制造。一方面是可以解决芯片短缺的燃眉之急。另一方面是将相关的芯片制造业回流美国,可以扩大美国制造芯片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第三是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