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全面升级,改款后的凯美瑞销量能否超越雅阁?

2021年02月26日 18:0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2月25日,第八代凯美瑞中期改款上市。中期改款之后的凯美瑞依旧提供的是包括两种外观设计的10款配置车型,三种动力总成也和老款一致。不过丰田这一次将搭载2.5升双擎的车型数量增加到了4款,而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减少为三款。10款新车的售价为17.98-26.98万元,入门价格没变,不过顶配车型的售价下调了1万元。令人欣慰的是,顶配车型在配置上没有缩水,反而还有增配。

其实,在改款前凯美瑞依旧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在2020年卖出了185140台,在广汽丰田家族里仅次于雷凌,占据了24%的份额。关于凯美瑞在去年的销量,丰田还特别提到了“20万以上高配车型占比56%”。或许丰田正是因为考虑到了这一点,才增加了一款搭载2.5L双擎的新车。不过凯美瑞交出的这份2020年成绩单在中型车里只能让自己屈居第二位,本田雅阁依旧占据着冠军的宝座。

那么中期改款为凯美瑞带来的提升能否让其在今年的销量力压雅阁呢?

首先是外观的提升。这一点在此次中期改款的凯美瑞身上表现得并不明显,或许是第八代的外观得到了太多的赞许,以至于丰田只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修饰。

中网的镀铬装饰并没有去衬托车标的底部,于是这也为下进气口留出了更多的纵向空间。与此同时,侧空气帘也向左右两侧延展,贯穿车头的格栅被简化为数量更少的水平式,使得车头的视觉效果更宽。而转角的电镀饰条也增加了一定的豪华感。

运动版车型的变化就更小了,不过前脸的变化和非运动版车型采用了相同的路数,都是增大侧空气帘的面积,带来的视觉张力也的确更强。不过这也让前脸看起来有一些拥挤。此外,熏黑的头灯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头的运动效果。

新车还增加了钛辉银色的涂装,运动版车型依旧可以选装双色车身进一步彰显个性化。同时,17/18寸的轮毂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

第八代凯美瑞内饰采用的“Y”字形设计让丰田有足够的理由将这一设计延续到中期改款。10.1英寸的中控屏幕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也让新车在配置上的升级更加明显。车联网和OTA升级自然不会在车机系统上缺席。值得关注的还有车载微信支持全语音收发消息和语音通话,也可以将微信位置发送到车上。这一设计颇为贴心且提高了安全性。最新的丰田智行互联则可以实现多项远程控制,包括空调、寻车、故障诊断等。

搭载的TSS智行安全系统自然也是全新的。增加了在白天识别自行车和行人、夜间识别行人;ACC自适应巡航增加了全速域跟车和弯道速度控制功能;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则增加了跟车行驶功能和车线保持支援功能。

动力方面延续了改款前的动力总成。入门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匹配CVT变速器。而2.5L发动机的车型则可以达到209马力,匹配的变速器也换成了8AT。搭载混合动力的双擎车型内燃机的的马力和2.0L车型一致,不过电动机的加持可以让其综合功率达到217马力,同时百公里油耗可以降到4.1升。

不难看出,第八代凯美瑞的将升级的重点放在了配置上。相比于还处在2018款的雅阁(2021款只有两款销量版车型)而言,凯美瑞在车机系统方面明显要更加先进,雅阁中控台上的8英寸仪表相比凯美瑞的10.1英寸更是逊色了不少。在被动安全上,凯美瑞比雅阁多出了膝部气囊和后排侧气囊。在高配车型的豪华性方面,凯美瑞继续保持了自己的优势。更重要的是,凯美瑞改款后的外观会更加吸引年轻消费者。但是在空间利用方面,更加年轻的凯美瑞还是不及雅阁。雅阁的后排支持整体放倒,而且是全系标配。对于家庭用车而言,这无疑是更加吸引人的配置。在细节上,高配车型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而凯美瑞只有驾驶位一侧。

写在最后

凯美瑞此次中期改款在配置上的升级十分明显且颇具诚意,这对于其竞争力无疑是巨大的提升。不过雅阁的仍具有一定的优势且其中期改款也指日可待。此外,去年上市的起亚K5来势汹汹,而像迈腾、帕萨特、天籁等传统对手的实力依旧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