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抢先测试哈弗H6 2.0T

2021年02月26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在刚刚结束的2020年,哈弗H6(参数|询价)以376864辆的销售数字拿下了中国市场紧凑级SUV的销量第一名,实力可见一斑。作为“柠檬”平台的首款车型,第三代哈弗H6可谓是脱胎换骨。此前1.5T车型已经来到了我们的编辑部进行过测试,成绩相当不错。今天顶配的2.0T四驱车型又再次来到,那么是否可以继续封神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之前我的同事已经对2021款 第三代 哈弗H6 1.5T 自动两驱Supreme车型进行了《X-TEST车辆评价评测体系》的“跑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下方图片进行跳转。

H6全系只有两款四驱车型,分别为售价14.69万元的2.0T 自动四驱Max和售价15.49万元的2.0T 自动四驱Supreme。今天我们拿到的测试车就是顶配的Supreme车型,相比我们之前所拿到的1.5T 自动两驱Supreme车型仅在动力总成和部分配置上有所区别,具体的差异详见下图。

由于今天拿到的2.0T顶配车型和此前测试的1.5T顶配车型在内外饰的设计上没有区别,所以我们对静态进行简单回顾,重点在于介绍区别。

哈弗H6所搭载的是Mobileye EyeQ4芯片,按照H6目前所提供的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使用Q3芯片其实就可以满足。所以我们不妨从芯片的差异角度来大胆猜测一下这么做的目的。

1.Mobileye 产品序列中的Q3芯片虽然可以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但是其采用的单目摄像头F0V大概在50°左右,视距约为130m。虽然也可以识别行人、自行车、摩托车、车辆等,但是识别方法采用的是计算机视觉特征提取,此前沃尔沃特斯拉Model S(参数|询价)用的都是Q3芯片。

Q4芯片在硬件上采用四核CPU,每个内核又拥有了四个硬件线程,满足每秒超过2.5TOPS的浮点运算(1TOPS,既每秒可进行一万亿次10∧12基础运算。浮点运算能力是一种更加复杂的计数/运算性能参数,单位是FLOPS,即每秒运行三次元浮点小数的数量)。运算能力的提升可以实现什么呢?就是支持更高级别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处理更多摄像头的影像信息。

2.结构上的更新。相较于传统芯片,Q4芯片采用了28nm的FD-SOI,也就是超薄的绝缘体上硅,属于新的MOS结构,讲基础原理就扯远了,了解一下优势就行了,新的技术能让氧化层隔离开,漏电电容减少,带来的正向影响就是设备延迟小,能耗低。这也正是应用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所需要的。

当然缺点也是明显的,在实际量产中最大的问题就是制造满足要求的薄体SOI晶片成本居高不下,所以要比使用其他普通芯片的贵出数倍,所以自动驾驶功能的成本高也不足为奇。

那么Q4芯片首先在级别上可以支持到L3,也就是支持驾驶员暂时无需监管车辆。而且Q4芯片相比Q3芯片增加了REM系统(路网采集管理),主要的作用是为自动驾驶提供更加精准的车辆定位,综合路标车道线等梳理成一份更加详尽的路书。再想想H6上市时所宣传的整车都具备在线OTA能力,那么很有可能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现款H6车主可以依托本就高水准的硬件将驾驶辅助功能升级到L3级别。

以上就是2.0T车型在静态方面的表现,相比此前我们测试过的1.5T顶配车型,其配置更加丰富,使用便利性和舒适性都有进一步提升,那么在动态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加速仅需7.87秒即可破百

在中国品牌紧凑级SUV的阵营当中,绝大多数车型都在使用1.5T、1.6T这类小排量增压发动机,能用到1.8T发动机的都算是有些优势了。哈弗将最新的2.0T发动机装配到H6上,绝对算得上是降维打击。大家可能会疑惑,更大排量的发动机意味着更高的造价,那为什么这台顶配车型售价还能在15万元区间呢。别忘了,哈弗已经开始玩起了平台化,所以成本控制,你懂得。

  0-100km/h加速测试:

  油耗测试:

我们依旧选择在城市环路、高速以及大部分拥堵路段进行油耗测试,并在全程开启启停功能以及空调暖风,以模拟车主日常上下班的通勤路况。在行驶里程超过110公里、行驶时长将近4小时后,车辆共消耗92号汽油14.44L,计算得出的平均油耗为12.9L/100km。对于一台2.0T发动机来说,这样的成绩算不上出色。但是综合天气、未出磨合的状态来说 这个成绩是可以接受的。

刹车成绩不错/噪音成绩喜人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来不及对这台H6的四驱系统做进一步的测试,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它能力的充分体验。相较于上一代车型,它的行驶品质有了质的提升。不知道是不是由于装配了四驱系统车身更重的原因,底盘要比1.5T两驱车型稍显稳重。

  100-0km/h刹车测试:

  绕桩测试:

  噪音测试:

全文总结: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发现,在动力总成的表现上,这台2.0T的第三代H6表现出了一个不错的水准,8秒以内的加速足够满足日常使用。虽然悬挂不是十分硬朗,但是底盘质感有了比较大的提升,开起来感觉更高级,更舒适了。最后再来聊聊这武装到牙齿的各项配置,单单一个支持L3级别自动驾驶的Mobileye EyeQ4芯片,就为这台车赋予了持续提高智能水平的能力,所以它的实力,会随着时间持续提高。不得不说,哈弗的确为这台销量冠军下了不少功夫。而它的实力,套用赵本山老师小品的一句话“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