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 V8的雷克萨斯IS有多强?可惜无缘引进国内

2021年02月26日 19:34: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雷克萨斯近日发表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车型,最主要换搭 5.0 升 V8 自然进气引擎,搭配 8 速手自一体与后驱设定,可输出 472 匹最大马力、536N.m最大扭矩,但其并非是继承过去 IS F 的定位,而是品牌第 1 款 F Sport Performance line 车型。美国市场将于 2021 年秋季正式上市。

过去雷克萨斯曾在第 2代IS 车系中,于 2007 年至 2013 年推出搭载 5.0 升 V8 自然进气动力的 IS F 车型,品牌甚至后续也带来老大哥 GS F 车型,不过随着 IS 车系于 2013 年进行第 3 代大改款后,IS F 则不复见于车系的序列当中。如今数隔多年,雷克萨斯借着现行 IS 第 2 度小改的机会,再次带来 V8 动力车型,不过其定位改为品牌第 1 款 F Sport Performance line 车型、并非 IS F,因此全名为 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在引擎动力部分,IS 500 采用北美消费者偏好的 5.0 升 V8 自然吸气引擎,引擎室为了容纳此一大型纵置动力,原厂团队还特别将引擎盖造型稍微提高以利容纳, 搭配 8速Sport Direct Shift 手自一体变速箱、加上车系惯用的后轮驱动布局下,其动力输出可达到 472 匹/7,100 转、最大扭矩 536N.m,静止加速至时速 96 公里仅需 4.5 秒。

仅管植入如此一具大排量引擎,IS 500 仍将车重控制在 1,746 公斤左右,仅比美规标准版的 IS 350 F Sport 多出大约 65 公斤的重量。另外在排气尾管部分,IS 500 采用的是双边双出共 4 出的性能化排气尾管、并且以垂直排列的方式处理,原厂强调此举能更为强化 IS 500 的性能声浪。

行车模式方面,IS 500 具备 Sport S 与 Sport S+模式可作切换,皆能带来更为积极的动力、变速箱反应。而在 Sport S+模式方面,其还会进一步改变 EPS 电子辅助方向盘的辅助力道,并且将避震器阻尼的反馈调整更为硬朗硬派,带来更具运动化的操驾反应。除此之外 IS 500 还提供 Custom 客制化模式,其针对动力总成有 3 种段位设定(Normal / Eco / Power)、底盘反应 2 种段位(Normal / Sport),空调系统同样有 2 种段位(Normal / Eco)调整。

操控表现部分,IS 500 搭载与 IS 350 F Sport 相同的 Dynamic Handling Package(DHP)性能套件,其包含了 AVS 可变阻尼电子悬挂系统、Torson LSD 限滑差速器,以及由 Yamaha 提供的后轴性能化阻尼(Rear Performance Damper),这套后轴阻尼可在低速时提供舒适度,但又在高速时提供足够的敏捷性与稳定性。刹车也在此次有所强化,其换上盘径更大的 356mm 两件式铝合金碟盘、以及 323mm 的后刹车碟盘。

外观部分,IS 500 在外观最明显与一般 F Sport 车型的分别,在于其车侧的 F Sport 铭牌为黑色基底式样,来与一般 F Sport 车型区别。引擎盖为容纳 V8 引擎因此提高 5mm,前保杠与前叶子钣也为了容纳 V8 引擎、而调整的更为修长。车侧部分,IS 500 标配 19 吋 10 幅式样 Enkei 铝圈,前后轮圈的重量也因此减轻,其后保杠后下扰流也有所降低,车侧窗框也采用黑色镀铬处理,后行李箱盖上方更加入黑色扰流鸭尾。

内饰配备部分,其在方向盘与门槛饰板搭载专属黑色 F Sport Performance 徽饰,另外包含像专属的金属油门刹车踏板,以及具备专属 IS 500 启动动画的数位仪表都是专属配备。主动安全系统则标配Lexus Safety System + 2.5 科技,带来相当完整的防护。

受限全球各市场法规加严,恐仅限北美市场专属

根据美国雷克萨斯原厂的说法指出,受限全球许多市场排放法规加严影响,IS 500 F Sport Performance 未来可能仅限美国市场专属,相关售价等信息现在尚未公布,新车预计 2021 年秋季才会在北美正式发表,国内市场的导入机率也微乎其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