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虽然入门但实力不俗,KTM 390 ADV实拍

2021年02月26日 20:06: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ADV在国内消费者心中已经逐渐成为了KTM的精神内核,与其说是“READY TO RACE”不如说是“READY TO ADVENTURE”,但在之前的KTM ADV家族中,很难有一款像RC390、390DUKE、250 DUKE那么接地气的车型,即便是性价比较高的790 ADV系列也有着13.86万元的起售价,也正是因此390 ADV被提上了日程,并在今年2月来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5.38万元的售价结合其越级的配置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与790 ADV系列极其相似的外观又能够让人找到硬派ADV的感觉,但是390 ADV的实车到底如何,让我们先行静态体验一番。

KTM 390 ADV外观实拍

在外观上,KTM 390 Adventure基本可以看做是小一号的790 ADV,具有极高相似度的头部设计也是KTM ADV家族的全新设计语言,此外,前19寸后17寸的轮圈搭配与长悬挂组合,也让390 ADV成为了一台不折不扣的ADV车型。

KTM 390 ADV依然采用了轻量化的钢管车架,但在设计上参考了KTM 450 Rally的技术结构,让其轻量化表现更佳优秀,根据KTM官方称,目前引进的为低悬挂版车型,考虑到了它的长悬挂和855mm的高座对于一部分消费者来说有压力,所以低悬挂版座高只有830mm。离地间隙也减至160mm,后续会推出原版悬挂车型,届时以官方通告为准。

大灯设计几乎与KTM 790 ADV系列如出一辙,剑道脸风格成为KTM车型的专属特征,因为采用LED灯组后需要更有效的散热,所以大灯底座为全铝结构,看上去也更有质感。

为了更符合ADV调性,390ADV采用了摩擦力与支撑性更好的分体式座垫,座垫与油箱连接的部分几乎没有太明显的落差,后座与驾驶席也只是采用了微微隆起的过度,这样设计有利于驾驶员在越野骑行是的前后重心变换。

前19寸后17寸的轮圈组合奠定了它在非铺装路面上的行驶基础,没有辐条圈算是个小遗憾,不过原厂的米其林Anakee Adventure多功能探险胎为其增色不少,这款高规格轮胎用在一款“入门级”车型上还是让人惊喜。

偏平排气管造型在视觉上有些廉价感,不过较小的尺寸也不会对整车增加额外负担。

图片

KTM 390 ADV细节实拍

加高加宽的一体式铝合金变径把可以轻松的应对长途驾驶和站立骑行,骑行三角给人一种驾驶大型ADV的感觉,从这一点上看390 ADV无疑是成功的。

5寸全彩TFT显示屏具备全面的信息显示功能,另外仪表还具备自动适应环境光变化切换功能,低对比度显示在液晶骑行更加友好;仪表整体布局与现款390/790系列车型基本一致,虽然同样搭载了KTM MY RIDE,不过完备功能需要付费开启。在配置方面,390 ADV搭载了顶级电控系统,除了这个价位中常见的ABS系统外,还增加了MTC牵引力控制系统、弯道ABS系统、越野ABS系统,这几乎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天花板。

钢管编织车架在强度和轻量化表现上都取得了一个完美的均衡,可拆卸式的副车架在保证刚性的同时,让后期维修变得更加简单。

带有锯齿的脚踏在越野时能够将你的靴子固定在车上,后座乘客位的脚踏也可以在越野时随时拆下。

390 ADV采用了WP APEX 43mm倒立式前叉,这也是790 ADV上的同系列悬挂系统;首批引进国内的低悬挂版的减震行程为前143mm、后151mm,这样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390 ADV的极限越野能力,同时低悬挂前叉还不具备调节功能,原版减震器行程为前170mm、后177mm。

后悬挂系统同样为WP APEX系列,直连后摇臂让它的驾控感变的更加清晰,预载调节功能的加入可以根据体重和载重进行调整。

390 ADV继承了390 DUKE上的刹车系统,前刹车采用320mm大直径盘与BYBRE对向四活塞卡钳组合,后刹车系统采用230mm单刹车盘与BYBRE单活塞卡钳组合。

在动力系统方面,390 ADV依然搭载的是那台373.2 cc单缸水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32kW(44马力)/9000rpm,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7Nm,对于这款轻量化“入门级”ADV来说十分够用,如果后期选装快速换挡的话将让驾驶乐趣再度提升。

图片

总结:KTM 390 ADV低悬挂版可以算的上是一道非常精致的开胃菜,丰富的配置和贴心的低悬挂适合任何对座高、配置挑剔的消费者,5.38万元的售价虽然相比于同级街车要贵了不少,但与同级ADV车型Versys X300要更具性价比,后期高悬挂高座的到来将让那些敢于挑战的消费者有了更优之选。如果你对于ADV有更深层的理解,想走的更远,390 ADV一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