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新指南者长测报告:乐趣十足,只是换了打开方式

2021年02月26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在我们以往对Jeep品牌各条产品线的体验中,试驾的几乎都是带四驱系统的高阶版本,毕竟Jeep历来给人的深刻认知是Offroad专业品牌,这也让很多人脑海中浮现出驾驶一辆Jeep去征服崇山峻岭的画面时。肾上腺素就会疯狂分泌。

但今时不同往日,如今的城市道路越来越好,哪怕是牧马人这样的王牌,除非车主是专业级老炮,平日也是老实在市区行车居多,这也让Jeep旗下的产品——特别是20万元价位内的指南者这类亲近年轻群体的车型,在保留野外探索能力同时,开始朝都市化的方向进行延伸。

今年整个春节期间,我驾驶的都是一台新款指南者 220T自动豪华版,不同于以往,它是一辆两驱版本的车款,但我在它身上找到的,是另一种属于Jeep的乐趣。

01

更精致,更具互联气质

作为这一代车型的facelift版本,新指南者在外观上变动并不大,但很巧妙地做了许多细节的精致化处理,比如七孔格栅内部材质换成了镀铬材质,两侧大灯组也使用了全LED光源,同时前保险杠的视觉效果更具整体感,视觉效果和年轻化程度都要比老款精神了不少。

侧面可以说新指南者最耐看的部分,梯形轮拱为它打下了硬朗形态的底子,再搭配225/55 R18的轮胎,加上拼色车身、黑化COMPASS标识等元素,营造出的都市气息和辨识度都非常强。

除了外观,此番指南者改款更多的变化体现在内部。贯穿式的中控台、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的搭配带来的不仅是纤薄、时尚的前舱视觉效果,也意味着新指南者有着更好的交互体验与浓重的互联气质。

在人人重度依赖手机和网络的今天,新指南者在中控屏内部采用新一代Uconnect 5信息娱乐系统以及速度更快的Intel Apollo LakePremium处理器,这是新指南者一个重要的「提神点」,不管是触控屏幕的操作,还是菜单界面和功能之间的切换,这套车机的表现得都很丝滑。

事实上从大环境来看,美系品牌也一向对人机互联有着不输本土品牌的追求,新指南者讨巧地配备了无线CarPlay和Carlife,加上腾讯TAI智能车联系统内置的语音控制系统,基本上可以做到车内/车外场景的无缝互联,并且还提供了车载小场景、组队和路书规划等功能,在出游或闲暇时把玩也相当不错。

至于实用性方面,驾驶这样一台的在春节这样的节假日期间出行,一辆车满座的情况非常多,在主观感受上,新指南者的车内横向宽度并不算最阔绰的那一档选手,不过它的纵向空间和头部空间是主流水准,前后排座椅也都采用了厚实且柔软的面料,后排的坐垫长度和靠背角度都有不错的舒适性,前后排还统一配备Type A+Type C的充电接口组合,长途驾驶过程中足以解决对移动设备的电量焦虑问题。

02

驾驶感受怎么样?

既然没有了四驱系统,那么这台新指南者90%以上的动态用车场景都被锁定在了城市环境中,大多数年轻人在这个维度上其实只关心两个指标,即动力的爆发感与顺畅度。

新指南者的基础性能素质没有可担心的地方,1.3T四缸发动机配置了提升燃烧效率的第三代MAIR气门全可变控制技术和缸内侧置直喷技术,不仅是数据好看,燃油经济性也相当感人。

而实际的动态感受可以横向参考15、6万价位合资SUV的特质,其中日产逍客大众探歌最能代表了近两代产品的面貌:前者胜在平顺,后者开起来异常轻快。

和这两台车相比,只论直线行驶感受,新指南者介于逍客和探歌之间,尽管它有着更强势的扭矩表现,不过新指南者的初段设定得并不蹿,当然这样设定的好处是升档平顺性出色,发动机没有很明显的涡轮介入感,在这个阶段会给人以开自然大排量发动机的感觉。

但是到了正常巡航场景下再加速的情况下,新指南者明显有着强于竞品的爆发力,整个加速动力输出干净利落,特别是切换到Sport模式后有着更为积极的响应,超车信心非常充足。

而和1.3T发动机匹配工作的7速双离合除了在极其拥堵路况下的蠕行和低速挪车时有一些存在感,其余工况下都能跟上驾驶者的意图变化,和同为7速双离合并且做了大量平顺化调校的探歌相比的话,新指南者在低速区间的换挡动作还要显得柔顺一些,动力比较跟脚,一切都是为了舒适性而做的考虑。

新指南者的底盘保留了美系SUV的传统艺能般的厚重感,遇到沟坎冲击时的过滤动作干净利落,后排乘员也不会抱怨舒适性不好,这份稳重当中带有舒适的特性要归功于全系标配的FSD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它能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从而保证车辆行驶的舒适性和操控的稳定性。

小结:

其实和许多传统大厂一样,新指南者在这一轮改款中的质感进步和互联装备提升,可以视为Jeep挖掘和分析都市年轻人和年轻家庭需求的重要一步。

眼下15-20万元SUV市场是个很微妙的区间,它没有中低端价位产品那么传统,但也不会像豪华品牌那么激进,考虑到两驱型号未来是新指南者的主要走量产品,凭借出色的驾乘感受,目前合资品牌第一档的交互体验水准,新指南者在「用车乐趣」上的优势会很快吸引到大量潜客关注,并且对于追逐个性年轻人而言,整个车系往上还有专业级的四驱版和四驱高性能旗舰版撑住场面,相较于探歌、逍客这类产品拥有更丰富的选择余地,也是Jeep品牌的号召力和底蕴的体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