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自动驾驶公司完成Pre-A轮融资,“风车战略”首次公布

2021年02月27日 11:0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日,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在官方渠道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并首次公布其“风车战略”的具体规划与进展。

毫末智行的前身是长城汽车智能驾驶部,公司第一大股东为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为河北雄安长城科技有限公司,二者分别持股 42%与40% 。最新披露的融资信息显示,毫末智行在今年2月10日已经进行了一次股权融资,投资方为长城汽车,但投资金额并未披露。

据了解,本次Pre-A轮融资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融资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

除公布融资完成的喜讯外,毫末智行也首次对于其创立之初所提出的“风车战略”有所透露,该战略从乘用车、低速物流车和智能硬件三个方向进行布局,通过这三个方向作为“叶片”,不断收集场景数据,从而生产出更好的产品,实现正向发展的飞轮。

目前,自动驾驶行业主要有三种发展模式:一是以谷歌Waymo为代表的科技公司模式,走一步到位的Robotaxi路线;另一种是以特斯拉为代表的主机厂商自主发展自动驾驶技术、自产自销的商业模式;第三种是被业内人士普遍看好一种稳健模式,以通用汽车Cruise为代表的主机厂与自动驾驶团队合作的模式,而毫末智行正是这一模式在中国的典型代表。

据悉,目前毫末智行在乘用车、低速物流车等方面均有所成就。去年10月,搭载激光雷达的原型车(长城H9)已于阿拉善正式亮相,今年3月,搭载毫末HWA1.0的长城摩卡汽车也将面世。

作为长城控股集团子公司,毫末智行或许生来便与长城汽车绑定,在为长城汽车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的同时,后者也使其在产业链协同、质量管理、成本控制、自动驾驶数据量方面获得优势,加速公司实现产业化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