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300被注册新LOGO!坦克系列或成为独立品牌?

2021年02月27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吉利沃尔沃宣布合并 领克成最大赢家?

2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发布消息称,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进行正式合并。双方联合宣布: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新四化方面深化合作,发挥协同效应,真正实现业务整合的最大价值,强化科技优势,继续引领行业变革。很显然,此次双方的合并把目光聚焦在了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和电动化四个方向上,着重在动力组成、三电技术、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深化合作。据悉,新公司即将在今年年底前正式投入运转。

众所周知,早在11年前,吉利集团就对瑞典沃尔沃汽车集团的乘用车业务完成收购,但这与合并的形式有着本质的区别。双方的合并到底意味着啥?简单地说,在双方共同获利的前提下,可获得5大好处:共同成立新动力公司,一起研发全新混动系统;升级现有的CMA架构或共同开发新的纯电平台;一起研究自动驾驶技术,进而为第三方提供提供技术服务;扩大联合采购,继续压低集团运转成本;此前共同推出的领克品牌,可借助沃尔沃的海外销售渠道,更加顺理成章的进入海外市场。

标致更换新LOGO 撞脸恒驰汽车?

近日,标致汽车官方正式宣布集团更换新LOGO,这也是继丰田大众起亚之后,又一个更换新LOGO的国际大厂,它们的共同点在于仅采用了扁平化设计。从新LOGO的官方发布图来看,新LOGO以黑色为底色,并采用白色简笔进行勾勒。外部由白色盾形线条包围,内部则分别是“PEGUEOT”的品牌名称和一个“狮头”型状,相比之前“站立的雄狮”显得更加精致霸气。据悉,即将在3月份发布的新款308将成为搭载新LOGO的首款车型。

历史上的汽车品牌换标并不少见,尤其凯迪拉克菲亚特等品牌,都有着不下十次的更换频次。而标致品牌170年来,也先后进行了长达11次的更换频次。从以往车标的造型来看,此次的新LOGO更像1960年的造型,只是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扁平化处理,更显现代化。

对此此次标致更换的新LOGO,有些细心的网友注意到,全新的LOGO造型更接近于新能源初创品牌恒驰汽车的造型,同样都是利用了盾型设计且内部镶有“狮头”的造型。无独有偶,马来西亚的宝腾汽车似乎也跟着躺枪,与标致的新LOGO有着很高的相似度。那么问题来了,这到底是谁模仿谁呢?

坦克300注册独立车标 造型酷似“汽车人”

近日,长城汽车官方为WEY品牌的坦克300车型注册了单独的新LOGO。因此行业内猜测,硬派越野车型坦克300或成为继长城哈弗、欧拉和WEY之后,长城汽车旗下的第五个独立子品牌。从图片来看,新LOGO采用了变形金刚里“汽车人”的面部造型,并且在下方标明“TANK”字样。更有网友表示,新LOGO的造型跟复活节岛上的摩艾石像也颇为相似,从而营造了一丝滑稽的氛围。不过,无论出于何种灵感来源,新LOGO的造型还是非常符合坦克300的硬派形象的。

可以说,在过去的2020年没有那台车比坦克300更火了。硬派的造型、复古的形象、非承载式车身以及20万元左右的价格,都让它成为人们追捧的话题。如果该车在今年的销量上有所突破的话,独立成为新品牌也无可厚非。此外,据此前WEY官方透露,它们在未来可能推出定位更高的坦克600和坦克900,这进一步印证了坦克系列成为独立品牌的可能性。

理想汽车未来计划曝光 四年后或占据五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初创新能源品牌任重而道远,但没有“理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就在最近,有媒体曝光了理想汽车内部的一封邮件信息。该邮件提及了理想CEO李想所分析的汽车产业在未来十年调整的趋势和挑战,以及理想汽车接下来的新产品规划。根据内部邮件的信息提炼,李想主要透露了理想汽车及未来新能源市场发展的5个关键点:李想认为,到2030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的销量将在4000万辆左右,而中国销量将会占据一半份额,达到2000万辆;同样到2030年,L4级有条件自动驾驶系统,将成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的标配;理想汽车将在4年后,也就是2025年拿到中国智能电动车20%以上的市场份额;理想汽车将会有3种产品类型和2种能源模式车型推向市场;产品将以家庭用户为核心,并广泛覆盖15-50万元区间的价位。

至于理想汽车的预期目标能否实现,这与日后新能源市场的发展走向息息相关。从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还有着一些亟待解决的诟病,例如充电桩问题、续航焦虑以及自动驾驶频出故障等,但目前新能源车的销量却在飞速增长,如果以上问题通过合理的方案进一步解决的话,新能源汽车市场很可能会迎来井喷式发展的新时代。

净利润超40亿欧元 戴姆勒财报公布

前不久,戴姆勒集团发布2020财年业绩,在过去一年里,该集团乘用车和商用车的总销量为284万辆,同比减少15%,营业额为1543亿欧元,同比减少11%。其中,乘用车及轻型商务车销量共计2461800辆,同比减少13%。得益于成本控制及现金储备措施,戴姆勒息税前利润达66亿欧元,同比增长53%。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6亿欧元,同比减少16.5%。

戴姆勒表示,如果不出现更多预料之外的疫情消极影响,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将强势复苏。基于市场发展预期和各业务板块目前的预估,戴姆勒预期2021年销量、营业额和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上年水平。此外,戴姆勒拟适时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相关计划的其他细节将在2021年三季度特别股东大会上向股东公布。在产品战略上,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将继续推进电动化战略,在国际市场推出EQS、EQA、EQB和EQE等4款全新纯电车型,并提高插电混动车型的比例。因此,预期在欧洲市场的乘用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显著低于上年数据。

固特异出资28亿美元 宣布收购固铂轮胎

近日,固特异宣布以约2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固铂轮胎。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加强固特异在美国市场的领导地位,同时大幅提升其在北美其他市场的地位。而在中国,此次收购将使固特异的业务规模倍增,与更多的中国本土汽车制造商建立业务关系,并能够通过固特异2500家品牌零售店来扩大固铂轮胎的分销范围。相比之下,固特异在北美乘用车轮胎前装和后市场占有较大份额。根据海外数据显示,该公司在前装轮胎市场占有25%的份额,在乘用车轮胎后市场占有10.5%的份额。去年,固特异在北美的营收为51亿美元,排名第三。

固铂在全球设有十家全资及合资工厂,按营收规模排名为北美第五大轮胎制造企业,目前在全球十五个国家拥有约一万名员工,旗下拥有固铂、马斯特、路霸和米奇汤普森等轮胎品牌。2020年受到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给轮胎行业带来不小的冲击。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渐复苏,市场出现一定的回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