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三款日系名车,两款已停产,一款红得发紫,都值得拥有

2021年02月27日 11:37: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大众汽车目前在中国仍是巨无霸的存在,其他车系都无法与之抗衡,但日系车最近几年却非常火爆,大有赶超大众之势。那么日系车为何这么受欢迎呢?国人对日系车的印象佳,原因在于日系车可靠、皮实、省油、三大件过硬,有开不坏之说。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三款开不坏的日系名车,其中两款竟然已经停产停售!

1、 铃木雨燕

现在大街小巷仍然偶尔可以看到铃木雨燕的身影。由于日本铃木已经全部退出中国汽车市场,我们看到的铃木雨燕最后版本是2016款,虽然是小型车,但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动力都值得称赞。笔者一位同事就是买了最后一款的铃木雨燕,听他是说法是铃木的发动机好,所以才买了这款当时已经不是畅销的车。

2016款铃木雨燕外观有些跨界元素,介于轿车和SUV之间,造型方正而圆润,尤其是较高的车顶带来宽阔的视野,驾驶过程是比较舒服的。铃木发动机变速器等重要部件的可靠度很高故障率低,开个几年甚至十年基本不需要维修,二手车还有一定的保值率。但很可惜,铃木的果断撤场,让这款雨燕成为铃木在中国汽车市场的绝唱。

2、本田飞度

作为小型车最成功的经典之一,本田飞度是绕不开的一款明星车,虽然多次换代,飞度依旧畅销不衰。不仅仅用来家用代步,还可以用来玩改装、交友、下赛道,组建飞度俱乐部,样样出色。飞度虽然小,但质量却一直拔尖,在去年中国微型-小型车质量排行榜上,飞度凭借在车主投诉、潜在缺陷风险、汽车可靠性、安全性、舒适性、销售数据、燃油经济性等多个方面优势,及国际、国内调研机构的评测数据获得冠军。

新款飞度继续家族的优良传统,其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和降噪等方面的技术是其保持畅销的利器。如果对外观和空间没有非高大不买的话,飞度是很值得推荐的一款好车。

3、丰田兰德酷路泽

要说越野硬汉,丰田兰德酷路泽是一款绕不过的车,翻山越岭、走过无穷尽的烂路来观赏沿途的风景,这款车堪称是神车。车友们对这款车推崇之极,网上段子铺天盖地,像什么"山是山,河是河,越野还得酷路泽""一车传三代,人凉车还在"等,尤其后面这句非常夸张的说出了这款车的皮实。兰德酷路泽没有牧马人那么强悍的硬件,但可靠性、舒适性、油品适应性、维修便捷性等非常均衡,无软肋使其整体性能十分出众。

也因为如此,二手车市场,该车由于暂时停产竟能以比原价稍高的价位卖出!也就是说现有的酷路泽不仅没有折价而且还增值了,这在汽车当中几乎是绝无仅有的。

兰德酷路泽的外观高大强壮、霸气,硬派豪情,是非常适合直男驾驶的。如果说飞度更适合都市女性,那么酷路泽非霸气男人驾驭不可。但由于国内排放标准新规,酷路泽失去了生存的土壤,不得不暂时停产。但对于这款经典车,丰田不能让其进入博物馆,而是积极筹备新款酷路泽。据悉,全新兰德酷路泽将于2021年4月发布,新车基于丰田著名的TNGA构架打造,现款的动力系统的5.7L V8发动机将被取消,或将搭载3.5T V6动力系统。不过网友质疑,没有V8的酷路泽,还能酷"烂路"和"沼泽"吗?

总结:这三款开不坏的日系车,两款只能在二手车市场上相见,一款则比较小巧玲珑,虽然红得发紫,但因为和主流的消费趋势相左,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只能是望梅止渴。如果剔除这些偏见,这三款开不坏的经典是很值得考虑的,如果你愿意预算充足的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