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市场功不可没 丰田全球销量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

2021年02月2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延续去年全球市场强劲的势头,在2021年开年之际丰田继续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战绩。根据丰田集团25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1月份,全球产量为741,704辆,较上年同期增长4.0%,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其中主要是主要受中国,北美等推动,同比增长约104%。其中在中国市场,由于卡罗拉,雷凌,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的强劲销售,同比增长约141%。

在北美市场,RAV4,红杉和塞纳等车型的销售强劲,同比增长约102%。从官方发布的数据来看,中美两大市场用户喜好区别明显,中国市场以轿车为主,而北美市场以SUV、皮卡、MPV车型为主,两大细分市场助力丰田汽车连续5个月保持增长,拿到了4%的产量数据,创下1月的历史新高。

在销量方面中国市场同样做出了不小的贡献,同时日本市场也得到了良好的发展,助力1月销量达到765,514辆,同比增长约5%,同样达到了连续5个月增加。

其中中国市场表现强劲,卡罗拉,雷凌,凯美瑞,亚洲龙等车型强劲抢眼,同比增长30%。广汽丰田方面中高级轿车凯美瑞的销量破2万,1月共销售了20037台,同比增长了36%。其中,20万以上高配车型占比56%。雷凌系列的销量近三万,共销售了29139台,同比增长了19%,它取得了连续三年累计销量破20万的好成绩。一汽丰田销售突破84000台,同比增长9%,占据市场份额4.5%。

日本市场方面,除了由于上年同月消费税提高导致需求略有下降外,Harrier,Yaris和Raize等新车型的表现也不错,同比增加14%,超过了上一年的水平。结果连续4个月。

去年,包括大发工业与日野汽车在内的丰田集团整体2020年全球销量为9,528,438辆,较上年减少11.3%。相比其他车商,新冠疫情对丰田的影响较小,令其超过上年冠军德国大众,时隔4年重登榜首。这其中多少有新能源车型的贡献,随着消费者接受度越来越高且新能源市场的高速发展,双擎和插混车型都已经逐步成为消费者的首次购车选择,而丰田深耕混动市场多年,此时开花结果亦属正常。

根据之前丰田汽车公布的计划,其要在2025年实现电动化车型总量超过550万辆,其中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超过450万辆,纯电动和燃料电池车将超过100万辆。

2020年下半年全球遭遇芯片短缺的窘境,丰田同样波及,但丰田的全球产量仍处于回升态势,中国与北美市场的作用尤其明显,但也是因为芯片的原因,1月份丰田日本本土的出口减少了5.1%至138,892辆,也是5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虽然之前丰田曾表态芯片短缺是过渡炒作,但是从最终结果来看,对丰田亦有一定影响。

毋庸置疑,首月的销量增长为丰田集团今年在华的发展奠定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之后丰田还将陆续在华推出亚洲狮、塞纳等车型,日系三杰的鏖战进入到白热化的2021年,两田一产之间谁将最终抢得开局的领跑位置。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无疑是一个“重头戏”,2021年丰田如何占领更大的新能源市场,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