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全新SUV或叫赤兔,本田两厢小车专利图曝光

2021年02月27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来了,哈弗全新SUV叫:赤兔!

元宵节这天,哈弗官方发布一组“闹元宵 猜灯谜”的海报,这则海报可不简单,因为哈弗是让我们去猜一猜全新SUV的命名。但谜底其实不难猜,连起来是一句老话:人中吕布、车中赤兔。也就说哈弗这台全新SUV有可能就叫赤兔。

不要问我为何如此肯定,这是因为哈弗此前就在工信部申报这台过新车了,尾部标识暴露它的名字,无论是此前的“狂欢”,还是现在的“赤兔”,其实这样的命名,对于长城这个“命名狂魔”已经不算新鲜了。

这台车也是采用哈弗最新的设计语言,我们已经非常熟悉,但可以看出,它营造出更多运动气息,比如车身丰富的装饰条、丰富的年轻配色,一看就是给小伙们准备的。

从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它的长宽高为4450/1841/1618mm,轴距为2700mm,身材与哈弗F5相似。值得一提的是,它将采用长城代号为GW4B15C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约有184匹(135kW),数据上比1.5T的哈弗H6还要强。

哈弗这次显然又想通过一波命名来吸引不少话题,不过我们更希望这台全新SUV能在产品力带来新的亮点,这才是消费者更关注的地方。根据哈弗此前的规划,它有望就在4月份开启预售。

是锋范还是竞瑞?本田两厢小车国内专利图曝光

由于定位和销量问题,广汽本田去年停产了锋范,但不少用户还是非常喜爱这款车,希望它能有下一代车型。

而就在最近,我们在国家专利局发现一组本田两厢车型的专利图,它与此前本田在泰国首发的CITY Hatchback非常相像,这意味着国产锋范可能有下一代车型,而且还以是两厢车的形式出现。

可以看到,这是一台正儿八经的两厢小车,它采用本田最新的设计语言,与前不久曝光的全新思域原型车非常相似,最有亮点的地方是它的掀背式尾门,非常优雅。

不过可惜的是,海外版CITY Hatchback搭载的是一台1.0T三缸发动机,如果未来这台两厢小车也采用同款发动机,或许会惹来许多非议,况且两厢小车本身在国内就不是很火。

还有消息称,这台两厢小车也可能是停产已久的东风本田竞瑞换代车型,虽然消息未得到证实,但以本田在国内的双车战略来说,它作为全新锋范的姊妹车型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我们还需要等待官方的最终说法。

已经确定,下一代AMG C 63用四缸机

奔驰全新C级全球首发,它的衍生车型也逐步开始筹备了,最近外媒就带来了AMG C 63旅行版的谍照,此前AMG C 63也曝光了,而这一代全新C级AMG最让人关注的,是它的动力。

它的造型已经不是什么亮点,即便是覆盖严密的伪装,我们也可以猜测它与刚刚首发的全新C级旅行版应该相差不远,无非就是有无AMG直瀑式格栅的区别。

但动力变化可就大了,据外媒称,全新AMG C 63旅行版(还有AMG C 63)都会采用“令人失望”的四缸发动机,这显然是车迷朋友不愿意看到的,势必也会对它未来的市场表现带来不小影响。

不过,它的性能方面AMG部门一直没有让人失望,因为它除了搭载四缸发动机之外,还将加入一台功率不小的电机,最终能带来超过500匹马力的输出,直接碾压了原有3.0T V6发动机,也已超越原来的4.0T V8发动机。当然,我觉得即便有这么强悍的动力,现款C 63车主还是一样会投来鄙视的目光。

这次消息其实一点也不意外,早在此前,AMG官方已经确认下一代C 63将全系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六缸和八缸的利器或将留给E级及以上车型使用。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因为有消息称,2020年和2021年的戴姆勒集团因未达到欧洲排放限额标准,有可能将面临15亿欧元的罚款,戴姆勒确实要控制好排放和油耗,然而内燃机再怎么改,也确实不如一台电机的加入来得更方便。

标致换Logo了,像兰博基尼

2月25日,标致正式发布全新Logo,新Logo依旧以狮子形象为主题,但它跟随时代潮流,整体变得愈加扁平化。不过这一次车标一出,不少网友都认为:这难道不是借鉴兰博基尼的设计吗?

其实不然,标致新Logo更像它在1960年推出的第六代车标,而兰博基尼在1963年才创立。个人觉得它与上一代Logo相比,似乎就像是小狮子长大了,变得更为成熟了。

标致官方表示,3月18日亮相的全新一代308将会率先采用这一新Logo。标致同时也发布了国内的发展规划,它将在今年4月开幕的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款4008/4008 PHEV/5008,预计也都会采用新Logo,当然还得官方确认。

去年标致在国内的发展情况有些许好转,东风标致称近五个月(2020年9月-2021年1月)都有环比大幅增长,特别是2020年12月和2021年1月同比和环比增幅都不算小,当然本身销量基数也不大,这样的增幅也算正常。

这次换标也是标致重振信心的开始,当然它的销量问题绝不是换个车标就能解决的,标致接下来会在产品和运营上会有什么样的新动作,这才是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