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0万的奥迪还加价?谁让它是新一代RS7呢!

2021年02月27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钱佳清

目前你能买到性能最好的四门房车是保时捷Panamera Turbo S,它在纽北跑出了7分29秒81的成绩,赛道表现几乎已经逼近上一代911 Turbo的成绩,这对于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中大型轿车来说确实很不可思议。

当然除了性能以外,它的价格也是超乎想象。保时捷官方定价233.8万元,如果再加上高昂选配价格和各种税,这台车的落地价肯定超过300万元,好像都能买台法拉利的Roma了。

不过好在大众集团家大业大,保时捷实在贵怎么办呢?买一台用着同样发动机的顶级性能房车,奥迪RS7不就行了嘛!

虽然奥迪A7和Panamera并不属于“近亲”,但是它们确实有着很多相似点或相同点。比如这两款车型同样定位中大型轿跑,甚至和Panamera相比,个人觉得A7的线条会更加优雅一些。另外,两者同样可以匹配十活塞卡钳和价格高昂的碳陶瓷刹车盘,跑得快自然也刹得住,在制动系统上,这两台都达到了顶级水平。

至于内在,A7和Panamera的顶配版本似乎就是卧龙对上凤雏了。两款车型应该搭载了同款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保时捷的调校更高一些,但是毕竟都已经达到了600匹和800牛·米的数据,性能什么的其实都差不了太多。硬件匹配上,保时捷拿出了PDK变速箱,而奥迪也有Quattro的加持,虽说Panamera Turbo S会更快,但毕竟差价在那,总要有点保时捷的样子。

所以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奥迪的RS7基本就是一台用着顶配的料,却只卖中配价格的Panamera Turbo S,性能上打了9折,但却给到了6折的优惠。如果你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RS7难道不是很超值吗?

当然在正式的试驾过后,RS7给我另一大惊喜就是它的舒适性。原本我以为拥有RS血统的它会和普通版A7有着十分明显的差异,比如日常驾驶更为暴躁,操作手感更像是一台运动型车。

但是就日常代步来说,这台RS7给我的感觉和普通版A7几乎没有差异。舒适模式下,没有了V8发动机独特的煮水声,双层夹胶玻璃给你带来的是只有宁静的车厢或是从B&O音响发出的美妙旋律。此时的你没有想狠踩下油门的欲望,面前的八缸发动机也会适时的给你切换到四缸模式,操纵着手感略显轻柔的方向盘,你仿佛就在驾驭一台日常家用车。

不过当你按下RS按键,RS系列独有飞机跑道式仪表会立刻切换,伴随着阀门的开启,这台RS7才会真正展露出它属于RS的一面。视觉上有红绿灯式的换挡提示效果;听觉上是悦耳的煮水声和一声声被“万恶”的颗粒捕捉器压抑,但依旧清晰的回火声;感官上,3.6秒的加速以及强大的扭矩输出会在你踩下地板油的瞬间立刻把你按在座椅上。

此时你也会明白,快乐也许就是那么简单,买一台RS7然后适时的按下RS按键,这就是快乐的源泉。

但事情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目前由于车源较少,客户又太多,新一代RS7属于一车难求的情况,据传加价幅度在15~30万。毕竟因为疫情的原因,进口车几乎全面涨价,不过如果参考上一代车型就知道了,在热度过去后,RS系列肯定还是有优惠的,所以这台奥迪RS7最终还是会展现出它的性价比。

下一期我们将带来目前纽北最快SUV、号称“半价Urus”的奥迪RS Q8,那么和本期的RS7相比,SUV版的RS会有什么样的感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