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明锐PRO:要想重现辉煌,先从变好看开始

2021年02月27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背靠大树好乘凉”这句话显然不适合斯柯达,作为上汽大众的子品牌之一,其车型都是和大众同平台打造,在刚进入中国的那几年,凭借着同级领先的质量及配置,着实小火了一把,然而随着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产品线长到可以扮演上下通吃角色的大众,自然就和斯柯达开始了“内卷”,彼时的斯柯达由于种种因素,品牌号召力以及产品竞争力早已不复当年,随着生存空间被逐渐压榨,其市场的存在感也越发薄弱。

当关系到生存问题时,斯柯达就需要一款充当“救世主”的产品。近日,上汽大众斯柯达陆续公布了OCTAVIA PRO的设计图,中文名或为“明锐PRO”,从图片上来看,新车整体呈现出时尚动感的感观效果,比较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据悉该车将与奥迪A3、全新高尔夫8同在MQB-EVO平台打造,计划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官方表示全新明锐PRO的造型是由上汽大众斯柯达造型团队与捷克斯柯达造型团队共同打造。使用了“流晶精致美学”的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车线条棱角分明,充满冲击力。前脸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跟两侧水晶切割式大灯组已经成为了标志性的设计,辨识度极高。此外由锋利线条勾勒出的散热开口轮廓,进一步升华了车头的动感气息。和现款车型相比,明显更显个性和时尚。

车身侧面贯穿前后的内嵌立体腰线强化了整车的一体感,搭配车身微凸的侧翼子板和五辐式轮毂,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运动气息。尾部并没有出现已被泛滥使用的贯穿式尾灯,两侧造型犀利的尾灯组内部构造颇为精致,溜背式造型+小鸭尾的组合依旧出现在这款车型,搭配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设计,很好的融入了整车以动感为基调的设计理念中。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荣获第65届“红点产品设计大奖”。

从富有科技感的内饰渲染图中能够了解到,该车的仪表台开创性地运用了层叠式设计,多个型面的相互嵌入构成了富有层次感的视觉效果。代表着智能科技的悬浮式大屏预计其在人机交互上会给我们带来比较大的惊喜,设计灵感来源自欧洲OCTAVIA RS车型的三辐式方向盘造型,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中控区域与中央扶手巧妙地连接在一起,并配有同级少有的拨杆式电子换挡机构。

动力系统方面,从之前的国内申报信息来看,明锐PRO或将继续搭载1.2T和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是116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最后:从2019年开始,斯柯达明锐的销量就始终徘徊在月销5000辆的水平线上,等到了2020年,下滑趋势愈发严重,平均月销跌至3000辆的行列之中。这对于曾站在山顶看过风景的斯柯达而言,显然是一件无法接受的事情。所以此次斯柯达借着新款明锐PRO的推出,除了要把自己从市场边缘拉回正轨外,显然也夹杂着重现昔日辉煌的一丝期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