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的自信,是理想前进的助推器

2021年02月27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前言:那个曾在新能源浪潮中以一款增程式固执保守的少年,终于要开始奔跑了。

在电动汽车领域里,除产品的性价比外,品牌的市场号召力也显得尤为重要,而要想塑造出与众不同的品牌魅力,往往又和其掌门人有着莫大的关系。最为明显的就是马斯克和特斯拉。虽然有时会因口无遮拦的口嗨闹出一些“插曲”,但不可否认他散发出的独特魅力有时可媲美整个公关团队,同时这也让特斯拉得到了独特的属性值加成。无独有偶,在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中,理想汽车掌门人李想在近期奇葩说综艺节目上,凭借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成功入“圈”。

李想在这场综艺中,展现出他强大的自信感,“我是一个老板,我从来没有给别人打过工”、“从小到大没有被别人加过油,所以只能给对方加油”,这些凡尔赛大师水准的句子说出来,让我等勤劳打工人将刚搬起的砖放了下来,没有一个复杂的字眼,但组合起来杀伤力却极为强大。这种自信,来源于他的经历,笔者也是通过这档栏目才了解到,原来李想是没有上过大学的,不是没有考上,而是他自学成才。

让人记忆最为深刻的是他开场的自我介绍,第一句话就是:“我是李想,创办了两家上市公司,一家市值700亿,第二家市值2000亿”,简单明了的表述,开启了李想的个人成功史,直接将本次的辩论主题抛之脑后,引得马东都不得感慨,这已经成为理想汽车的入职培训了。虽说通篇跑题,但李想散发的自信,却深深烙在了不少人的脑海中。纵观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中,能够有李想这种经历以及自信感的,屈指可数,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奇葩说播出之后,李想的粉丝暴涨一大截。

如果说,李想的自信在节目中很难探寻,那么我们不妨去看看在理想汽车中,李想都做了哪些“自信”的事儿。

2月22日,在理想汽车刚公布其产品累计交付量突破4万台里程碑不久,李想又在一封内部信中公布了2025战略目标:将在2025年占据中国智能电动车20%的市场份额,成为中国第一的智能电动车企业。理性分析一下,要实现这一“宏伟目标”,理想需要在五年之内再卖出去超800万辆电动车,这种数据体现都可以和大众在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占比相媲美,然而要知道,理想汽车在2020年的交付量是3.26万辆,仅占当年新能源乘用车市场2.79%的份额,这和年交付要达上百万辆的级别之间,可是隔着一道鸿沟的。所以这种常活跃在中下游造车势力的Flag,冷不丁地出现在前景光明的理想身上,不由让人感到诧异,理想,或者说是李想的自信,是从哪里来的?

就在理想的远大目标所引发的热议尚未散去之际,理想又紧接着在2月25日发布了2020年度四季度财报,实现历史首次盈利,这对于一个创立5年的新造车公司乃至整个行业,都是极大利好的消息,所以这份财报着实刷了一波存在感,但犹不及李想随后公布的新车计划来得火爆:从2022年起,理想每年将至少推出和交付2款车型,纯电动车型将在2023年推出。这也就意味着理想等到了2025年将至少推出8款新车型。那个曾在新能源浪潮中以一款增程式固执保守的少年,终于要开始奔跑了。

新品的推出,将改变理想汽车当下产品结构过于单一的问题,增强其品牌竞争力,为了提供更丰富的智能车型,进一步满足当下消费者多元化的购车需求,理想汽车还规划未来将在多个平台进行生产,如第二代增程电动X平台、主打大空间的高压纯电Whale(鲸鱼)平台以及主打高性能的高压纯电Shark(鲨鱼)平台。

最后:这次李想自信立下理想的Flag,虽然目前来看仍旧有些不切实际,但至少他已经开始为实现“理想”而付诸行动。未来就交给未来,当下只需保持自信,向前冲就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