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别再说我割韭菜了,我给补偿还不行?

2021年02月27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似乎自打进入中国起,特斯拉这个在全球新能源市场上呼风唤雨的品牌就麻烦不断。

仅仅在还没过去1/4的2021年被国家电网和国家部委接连点名,可谓是祸不单行。

或许是在约谈后想改善一下自身的形象亦或者讨好用户,近日,特斯拉突然公布了全国统一的维保价目表,让养车也透明化。

那么此举究竟是洗心革面还是别有用意呢?今天咱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此举一经发布就引起特斯拉用户和吃瓜群众的广泛关注,这其实与近两年4S店模式的弊端不无关系。

当下由于车企承担巨大的销量压力,所以不得不给各地的4S店硬性销量指标和任务,如此一来,不少4S店都在亏本销售,全靠售后维保赚钱。

因此,各地的维保成本费用和工时费存在较大差异,让用户吐槽不断。

特斯拉此举一定程度上确实能消除用户在售后上的担忧,从透明的价目表中起码能从表面和形式上杜绝随意加价、乱收费的情况。

再加上其当下一直主推的直营店销售模式,能给用户带来便捷的购车用车体验,也算是另一层面上的颠覆和创新。

是不是“福报”还需仔细推敲

想法很“丰满”,但在看过价目表之后,很多特斯拉用户和潜在用户还是表示现实依旧“骨感”。

从这份价格表中可以明显发现,这些维保费用比丰田大众、通用等传统车企高出不少,Model 3更换一次制动液就要753.5元,价格直逼BBA等豪华车企。

事实上,在马斯克对特斯拉的品牌定义上,从来都不是做传播力有限的豪华品牌,更多的是想做新能源领域的大众丰田

从现在这份维保单以及Model系列的售价来看,显然与这个目标还存在较大偏离。

所以,还未成为准特斯拉用户的消费者当下不必因为统一维保价格而激动不已,考察重心依然要放在产品本身上。

品质不行,售后来凑?显然还是不行的

除了展现自身实力之外,师兄认为特斯拉此举还有其他的考虑成分在内,经常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在被国家部委约谈之后统一全国的维保价格确实可以短时间内提升自己的形象,同时还能让现有车主放心,不过,这还只能算是表面功夫。

最终的落脚点有且仅有一个,那就是提升产品质量和使用稳定性。

现在的特斯拉在股市和对赌协议的压力下可能不得不在一致性上做出一些妥协和让步,但从长远来看,能在生产一致性上比肩丰田大众,才能算是真正的硬实力表现。

结束语:不管是粉饰形象还是在割韭菜,师兄认为特斯拉这次公开售后价格积极成分还是更多一些。在汽车产业的快速上升期,4S店营销模式确实能让一个品牌快速地在全国遍地开花,但在当下这个注重细节和体验的时代,这种粗放式的方案确实到了要退出舞台的时候。特斯拉这次的主张就可能是一个契机,毕竟适者生存,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