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信上车、悬浮大屏!凯美瑞上演“智的变化”!

2021年02月27日 21:3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第八代凯美瑞的成功,有目共睹。三年多前新车一经上市,TNGA带来的全面革新,瞬间引发爆了整个中高级车市场。

数据显示,2020年第八代凯美瑞销量达185,140台;上市以来,第八代凯美瑞累积销量超过56万台,其中2.5L和双擎混动车型销售占比54%,20万元以上高配车型销售占比56%,成就“高配更热销”的“凯美瑞现象”,更是奠定了其“中高级轿车价值旗舰”的地位。

2月25日,第八代凯美瑞迎来中期改款,新车在外观、内饰、安全、智能等层面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

尤其在智能上,合资B级首个微信上车,换装悬浮大屏……凯美瑞焕新原来这么“大胆”!

真可谓“智”的变化!!

在此之前,功夫汽车专门就新车的产品力变化进行了一次抢鲜实拍,较为全面地介绍了全新凯美瑞的产品力革新。

随着新车价格和具体配置的公布,全新凯美瑞在价格、配置、车型层面还带来了什么变化?我们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1)全系价值感大幅提升,2.5L混动更亲民

这次全新凯美瑞延续了此前TNGA 2.0L、TNGA 2.5L、TNGA 2.5L双擎的三套动力组合。但在车型的具体配置上售价上,作出了相当具有针对性的升级。甚至可以说,这次升级的“动刀”,每刀都切中了要害。

譬如,2.0L车型保留了2.0E精英版、2.0G豪华版以及2.0S锋尚版三款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运动系列的2.0S锋尚版指导价降低了4000元,性价比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也更能打动年轻人占主导的运动版车型消费群。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最入门的2.0E精英版,全新凯美瑞也配齐了8安全气囊,在被动安全层面十分有保证。

从次低配车型开始,全新凯美瑞更全面装备了丰田最新一代的TSS智行安全套装,并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实现准L2级别自动驾驶,主动安全水平在同级车型中继续遥遥领先。

2.5L燃油版方面,车型版本和旧款保持一致。但考虑到智能化配置的升级,和内外饰的全面革新,2.5L燃油版车型的价值感继续得到提升。最让我们觉得惊喜的是,2.5Q旗舰版售价较老款大幅下降2.5万元,相信这也将打动一大批在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间犹豫的潜在购买群。

2.5L混动版方面,最大的惊喜是新增了2.5HGVP领先版车型,售价仅为21.98万元,不仅进一步拉低了混动车型的入门门槛,也显示出了广汽丰田持续发力混合动力市场的决心。

(2)再掀高价值“旋风”,巩固“中高级车价值旗舰”地位

事实上,从全新凯美瑞在车型、价格、配置上的系列变化我们不难发现,广汽丰田的“剑锋之所指”,旨在继续巩固凯美瑞“中高级车价值旗舰”的市场地位。

尤其是减少了2.0L车型的版本,降低2.5L旗舰版车型的售价,以及让2.5L混动车型的入门产品更加“亲民”,都是颇具针对性的市场举措。

一方面,这将继续引导消费者购买20万元以上中高配车型,同时,也将有望较大幅度地提升2.5L混动车型的销量占比。通过这种务实的“价值升级”,继续拔高凯美瑞全系车型的市场定位。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全系凯美瑞在车机、全液晶仪表盘、TSS系统上的进化,也很好地补足了老款车型在这些部分的短板,从而最大化地提升产品的价值感,使全新凯美瑞能够在未来的相当长时期内,保持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智能化领域,全新凯美瑞占据了高点:换装10.1英寸全新悬浮式中控屏,有智能语音交互、车载微信、高德地图、百度CarLife、支持OTA在线升级等功能,还搭载12.3英寸全液晶仪表、G-Security远程服务功能。

(3)功夫拍案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全新凯美瑞采用了抖音直播,云端发布的上市形式。

广汽丰田除了邀请著名影星佟大为出任凯美瑞品荐官外,更从凯美瑞车主中精心选择了4位颇具代表性的人物,分别从攀登者、外科医生、互联网产品经理、飞机维修工程的视角,真实地传递凯美瑞的品牌诉求与产品优势,并借此与潜在消费者产生更为深度的情感链接。

事实上,超过210万凯美瑞车主的共同信赖,以及他们口口相传的出众口碑,自然也是全新凯美瑞继续赢得市场的青睐的关键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