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钱拍牌不如花钱买插混,省油省钱无焦虑

2021年02月27日 21:48: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calvin ;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想买油车没指标?油价太高伤不起?想买纯电动保值率低?充电麻烦还有里程焦虑?其实这或许是现如今大城市一些年轻人买车的主要顾虑,这也不行,那样不行,总不能一辈子挤公交坐地铁吧。其实不想消费降级,把拿来买车的钱拿去买车牌,不如考虑一下这几款插混车型,虽然售价略高,但是后期更省油,长期开车剩下的油钱反而能跟补回价格的差距。

迈腾GTE

01

官方指导价:25.39-26.89万

经销商参考价:21.39-22.89万

迈腾GTE是一汽大众首款GTE车型,来自MQB B平台,外观方面要说与燃油版级别是一样的,不过就算是双胞胎多少也会有些差别。插混迈腾的“c”字形日间行车灯取代了雾灯,看起来更加活泼一些,前网有一个极小的“GTE”标识,有点类似“GTI”的意味,看起来十分精致。

插混版本只有两个配置,对应的基本上是燃油版本的中配车型,优点很明显,配置不算太差,入门就是豪华型。并且豪华型配有前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整车无钥匙进入、前排的真皮座椅还有加热功能,中控8英寸触控大屏支持多种互联方式。只不过同等售价,燃油车型能买到更加多的配置。

可惜的是迈腾GTE的动力只有1.4T+6速湿式双离合的搭配,不过也是因为有电机的加持,实际的动力远不止如此。据悉迈腾GTE的纯电续航可达56KM,不过就算是冬季有所衰减,两天充一次电基本也够通勤使用。另外也是有了电机,不仅百公里只需七秒多,平均百公里油耗也只要5-6L左右,按照现如今95号油的价格,一年能省不少钱。

比亚迪汉DM

02

官方指导价:21.98-23.98万

经销商参考价:21.98-23.98万

车身达到4960mm的汉DM在车圈中略显尴尬,同价位的对手车身尺寸都是标准的中型车。而汉DM的大小逼近一款中大型车,但是把实车放在中大型车中尺寸又不算突出。颜值还算不错,是最不像新能源的新能源车。尤其是两个日间行车灯,透过后视镜不用看车标都知道是汉。

内饰方面个人认为最丑的就是那个空调出风口,销售介绍说这个灵感来自于长城,我是觉得如果内饰可以像外观一样简洁大方就好了,比亚迪的设计有时总是在画蛇添足,用力过度反而有些土嗨。不过性价比还是值得赞同的,尤其是一些只会出现在高端车型的功能。矩阵式LED灯源、遥控驾驶、全系透明影像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

别看汉只搭载了一个2.0T发动机,但是实际上结合电机的话,汉DM的综合功率差不多321kW,综合扭矩有650牛·米,实际百公里加速只要4.7秒。纯电状态下,汉DM的续航为81KM,比大部分的插混车型都要多。并且车辆支持五种动力模式选择,再加上前后独立悬挂,并找来了曾经S级低配调校大师和团队。

雷凌双擎E+

03

官方指导价:20.38-21.88万

经销商参考价:17.88-19.38万

将近20万的售价买一台雷凌双擎,或许很多人都会觉得不值,毕竟一台燃油版的车型起售也不过10万左右,但是花更多的钱去买一个外观、配置基本相同的雷凌双擎,你能得到什么呢?首先懂哥认为雷凌双擎或许更适合每日通勤,又有额外的时间和精力去开网约车的朋友。

现款雷凌双擎是真的省油,一台雷凌双擎加满油只需200左右,而它的续航基本可以接近1000KM,简直就像一台永动机一样一直工作,油耗在4.0L左右都算是正常表现。有了电机之后不但更省油,车辆的起步也更加轻快,在80KM/h之内的加速都是要必然有伴更有力,但是选择双擎的人又有几个会强调动力呢?

另外雷凌双擎并非加价不加量,双擎全系都采用了LED光源,并且细节上做工更精致。内饰虽然风格相似,但是明显双擎的更有科技感,尤其是档把的造型。虽然配置不算高,但相较于上一代的配置还是有着明显的提升。因此只是作为一台赚钱工具的话,其实最低配车型就足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