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7万多,油耗最低3毛,这些车家用拉货巨划算

2021年02月27日 21:48: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后台有许多粉丝提问:在小城镇代步用,买个什么车好?平常还能兼职拉个滴滴啥的,所以感觉买太好的车型也没啥必要。希望懂哥推荐几款十万以下,比较省油的合资车型。

懂哥发现咱们的小伙伴都是非常会过日子的人,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许多人觉得车就是一个代步工具,只要买回来皮实耐用,省油省心就行,别三天两头这里坏那里修,维修保养价格还不便宜。这种情况就很让人头疼了。今天就给大家来介绍几款,不仅便宜而且优惠大,别看款式不是最新款,皮实耐用才是根本。

01

本田 凌派

指导价:9.98-16.9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7.48-14.48万元

本田凌派是一款中国特供车型,诶!别急呀!先听我话说完!并不是说特供车型就不好,像凌派这样的车型,完全就就是按照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来打造的这么一款车。首先是它的外观尺寸,凌派的车型尺寸以及轴距等数据都要比自己家的“老招牌”思域要更大一些,车内空间感觉更宽敞,A级车的价格,坐进车内甚至能给你近乎B级车的空间,这就是凌派的绝活。

有一说一,上一代的凌派外观设计确实有点“大大咧咧”,但是价格低、空间大、皮实耐用还是本田标的这些特点,从它上市开始,就让大家对它非常关注。懂哥身边也有几位朋友当时就是看上了凌派的这些特点,所以也选择了它。而现在的全新凌派外观是焕然一新,采用本田家族的全新家族式设计外观,可以说是从“乡巴佬”一下变成了“城里人”,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尺寸也比老款车型更大,并且还用上了全新的动力总成。

不仅是外观,凌派的内饰同样也变得更加高档,高配双拼色的内饰,为车里增添了不少温馨的感觉,不管你是把它作为家用车还是工具车使用,它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凌派共有2款动力配置供选择,分别是1.0T+6MT/CVT变速箱以及1.5L的混合动力,并且这两款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也都非常不错,其中1.0T实际油耗基本在7L/100km左右,而1.5L混动版本实际油耗基本在4-5L/100km。

02

丰田 威驰

指导价:7.38-9.4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6.18-8.28万元

丰田威驰这款车,一定不会让你感到陌生,早在04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有着皮实耐用,经济实惠的口碑,即使到今天在路面上时不时还能见到04-05款的威驰。现款的威驰在外观看起来确实有些朴素,但是设计风格上还是有着一些凯美瑞的影子,如果说对外观有更高要求的话,也可以考虑考虑YARiS L 致享,威驰优势就是更便宜,并且还有手动挡车型可以选择。

威驰内饰虽然看起来比较简陋,但是实际使用起来,特别是储物方面真的非常方便,而且中控多媒体也没有缺席,即使是最低配车型,配置也不会说太过于简陋,与同级别合资车相比,威驰的配置也是挺有诚意的了。威驰前后排的乘坐空间也不错,第二排地板几乎纯平的设计,即使是后排坐满3个人也不会感觉太难受。如果喜欢两厢版本车型,还可以选择威驰FS,对于女生来说,可能也会更好驾驭。

威驰全系搭载了1.5L发动机,低配车型搭配的是5速手动挡,中配以上车型搭载的是CVT变速箱,动力表现不能说充沛,但是一般代步来说是够用了,并且威驰的油门调校非常有日系车的特点,起步阶段的动力输出有些“窜”,给人感觉起步非常轻快,所以在城市里开着感觉也很不错。最重要是油耗方面,百公里实际油耗大约在6L左右,省心省油就是许多威驰车主对它钟情的缘故。

03

大众 宝来·传奇

指导价:9.88-11.68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6.42-8.42万元

宝来·传奇是宝来2016-2019款车型,就像轩逸系列的轩逸经典车型一样,虽然是换代了,但上一代依然在销售。推荐宝来·传奇是因为虽然它是上一代车型,但是由于价格更低、优惠更大,所以我认为它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虽然外观看起来没有新宝来的所搭载的新家族式设计那么好看,但是外观设计也属于中规中矩,虽然没有很强烈的运动感,整体看起来也没有什么槽点。

由于全新宝来采用的是大众旗下最新的MQB平台,而宝来·传奇则是较为老旧的PQ34平台,由于平台不一样,所以宝来·传奇的外观尺寸也比全新宝来更小一些。宝来·传奇的内饰一看就是大众的设计风格,横平竖直的线条,一切看起来有条有理,不过感觉真就有点太过于理性了。宝来·传奇的内饰用料方面也是硬质塑料居多,好在实际用起来也算是比较耐用。

宝来·传奇全系搭载的依然是大众A级车上常见的EA211发动机,宝来·传奇全系均为1.5L发动机,配合5MT/6AT变速箱,发动机变速箱等故障率低,皮实耐用。不过宝来·传奇的油耗方面就要比上面两款车型都要高一些了,实际油耗大概在7L-8L左右,并且动力感受稍微羸弱一些,在城市中行驶还是够用的,在高速上超车等可能就得耐心一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