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柠檬混动DHT,长城手刃合资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2021年02月27日 21: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这个原本不属于新能源的时代中,总有人在逆风而行,想要用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大的改变。

汽车新四化谈了很多年,除了在纯电产品以及智能车机系统上有了一些微弱的进展之外,行业事实上没能拿出来过硬且让人眼前一亮的技术。

在搏击具有绝对智能、电动化产品面前,技术壁垒仍然是中国品牌绕不开的问题。

新四化中,最核心的也是最重要的方向一定是电动化,让新能源以及新型驱动方式代替传统内燃机,电动化提议的根本,是为了降低油耗,节省能源,降低污染。

从目前技术发展方向上来看,EV形态下的纯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车型必然会是更好的方向, 而中国品牌已经形成了这一初步模式下的架构平台。

其中,比亚迪把控核心三电技术,成为EV电动车领域中的王者,有口皆碑的稳定性与概率极低的自燃问题,让它成为电动化转型时代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基于这种背景优势,比亚迪的一平台三种动力模式同样极具亮点,DM-i超级混动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让发动机与电动机联同工作,降低引擎工作压力,放大电机工作作用。

比亚迪同行,并且取得良好状态的则是长城

相比于比亚迪长城最大的亮点在于拥有更好的内燃机技术储备,1.5T发动机马力、扭矩表现都非常出色,而且经过了市场考验,此外变速箱技术储备充足,拥有能够适配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发动机。

在这种技术储备优势下,长城去年发布了柠檬混动DHT技术架构。

这是一套技术层面非常复杂的全新系统,从行业角度来看,其理论技术难度已经达到了本田混合动力系统标准,不仅仅对零部件要求较高,同时对匹配逻辑有着更高的考验度。

单单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是长城搏击外资品牌的有力武器。

它采用双电机、发动机协同合作方式,在不同状态下实现不同驱动效果,其中EV模式下直接由电池组驱动车辆,发动机不介入工作,串联模式下,发动机带动发电机发电,驱动电机驱动车辆前进,而并联模式下,发动机与驱动电机共同驱动车辆行驶。

技术讲解很复杂,而且大家也不一定愿意听,用大白话来说就是,DHT能够拥有EV行驶状态下0油耗的特点,还有串联模式下的高性能,同时又有并联模式下的低油耗优势。

这一套动力系统中,长城的知识产权并不少内燃机不用多说已经能够做到完全自主生产,同时电动机、变速箱都有着自主知识产权,这套动力系统整体来说是长城多年研发之后的落地产物。

虽然目前DHT还规划没有装备在新车上,但在2021年新车规划并不少,多款车型已经装备了DHT动力系统并且进行有效申报。

WEY全新车型玛奇朵将会搭载全新的油电动力混合系统,从申报图上来看,这套系统拥有4.7L综合油耗,作为1.5L自然吸气混合动力系统,其燃油经济性能表现毋庸置疑。

事实上,目前丰田混合动力系统的油耗表现也不过在4.1L百公里,而自重更大的紧凑型SUV能够拥有4.7L百公里油耗,实力显而易见。

新四化的突破口就在于电动化, 只有电动化之后才能够更好做到共享化,自动化以及智能化,显然对于长城来说,完美掌控了DHT技术之后,如果能够在未来迅速投产并且保证极强的可靠性,那么在新四化即将席卷市场的未来,其一定能够凭借着出色的可靠性以及技术优势,来抢夺外资品牌份额。

从外资品牌技术储备上来说,在电动化以及智能化两个方面相对落后,而这恰恰给了中国品牌反超的机会。

未来五年才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时间段,谁能够在节油、稳定、科技方面做出新的突破,谁就是行业最大的成功者,从目前来看,比亚迪长城希望最大。

前者靠的是长期的技术沉淀,后者靠的是过度研发的理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