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15万买平民钢炮?这些爆红全球的车型,一次性都聚齐了

2021年02月27日 22: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俗话说:萝卜白菜各有所爱。虽然国人对大尺寸车型有着由衷的偏爱,但不得不说还有不少消费者对小巧的两厢车情有独钟。

从现实层面来说,在巨大的汽车保有量下,小巧的两厢车无论是在拥挤的车流中穿行时还是在面对稀缺或狭小的停车空间时,都有着天然的优势。特别是对一些新手或者女性驾驶者而言,小车显得尤为友好。

小也并不意味着简陋。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几款两厢车可谓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巧中却不失精致。

No.1 高尔夫

指导价12.98-16.58万元

大众只有一款高尔夫,拍扁就是尚酷,拉长就是帕萨特……”这样的调侃你一定也听过。虽说是玩笑,但不得不说高尔夫确实足够经典。从1974年问世至今几经更迭,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追捧。

如今的高尔夫已经是第八代,传承经典的同时也被赋予了更多科技与数字化的内涵。

相比老款,现款高尔夫的进气格栅中内嵌了LED灯带,与精致有神的大灯连为一体,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看上去更加年轻运动。

看惯了大众传统的内饰造型再看如今的高尔夫,你一定会难以置信。除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英寸中控屏幕组成的一体双联屏外,按键也采用了触摸式设计,原来大众也可以玩转时尚与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全液晶仪表盘是全系标配。除此之外,无钥匙启动、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也做到了全系标配。在高尔夫上,大众显得颇有诚意。

动力方面,除了1.2T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外,自然也少不了大家十分熟悉的1.4T+7档双离合变速箱的经典黄金组合。

No.2 思域 HATCHBACK

指导价14.39-16.69万元

“神车”思域的火热自然不必多说。随着万众期待的思域 HATCHBACK的推出,更是再度点燃了众多消费者的热情。

除了紧致的车尾带来了更加运动的气息之外,更是因为思域 HATCHBACK与思域TYPE-R的外观设计高度相似。毕竟,TYPE-R可是无数粉丝心中的信仰。

细细考究,下格栅处的蜂窝状结构、雾灯区域的亮黑色烤漆边框、黑色的侧裙包围、中置双出排气,无一不在彰显着运动的属性,改装都可以省了。

进入车内,还是熟悉的思域气息。思域 HATCHBACK在内饰方面与三厢版并无差异,还是以实用性为主。即便变为了两厢车,但思域 HATCHBACK的轴距依旧和三厢版保持了一致,乘坐空间还是很有保证的。

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与启动、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动空调等常用配置几乎覆盖了全部车型,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

除了1.5T+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外,思域 HATCHBACK还有手动挡车型可选。但与其它车型不同的是,思域 HATCHBACK的手动挡可不是入门车型,而是作为次顶配车型出现,进一步显示出对运动操控属性的重视与追求。

No.3 福克斯(两厢)

指导价13.68-15.08万元

在两厢车中,福克斯也拥有着很高的人气。

蜂窝状的黑色中网、犀利的大灯、引擎盖上高高凸起的筋线,再加上短小精悍的车型,显露出浓郁的运动潮流范儿。

视线转向车内,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搭配8英寸的液晶仪表带来满满的科技感。强大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在福特的其它车型上已有搭载,尤其是语音控制功能颇受好评。

配置方面,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与进入、远程启动、LED大灯与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感应雨刷、自动空调均有搭载。包含10个扬声器在内的B&O豪华音响系统可以让你获得剧院般的音效享受。

动力方面,福克斯两厢版搭载了一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4匹,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虽然是三缸机,但是对抖动抑制的还是相当不错的。

以上几款车型都是两厢车中的佼佼者,车身虽然小巧,但也有着丰富的内涵。虽然在许多人眼中,三厢车才是汽车该有的样子。但在丰富多样的市场面前,小巧精致的两厢车也是一抹独特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